Sunday, May 10, 2009

Happy Mother's Day

5月10日,母亲节。
登上部落,准备给部落妈妈们一个美丽的祝福。

在这之前,先登上网站相簿寻找一张适合的相片。浏览了一个又一个的相簿,从女儿还是婴儿时期到现在的少女模样,脸上不禁露出安慰的微笑。我的女儿孩提时期,竟然是那幅模样啊!^_^
就在寻找照片的当儿,才赫然发现原来自己与女儿的合照是那么的少。选来选去,还是那几张相片。唉!这就是照相者的悲哀.....

想了想,转眼之间都快要十年了。天啊!我当了妈妈,竟然已快十年光景。
老了,老了....再来个十年,我已变成一个老太婆了。
所幸的是,我的两个公主对待我还算仁慈。她们并没有过分虐待我,让我好吃好睡。所以,老态还不算严重。(不过,大姑曾警告我说:待孩子上了中学进入青春期,你可知道味道了。)
唉!到时才算了。这个问题,交给她们的老爸吧!

周五,女儿放学后往家婆家去的路途中,问了她们一个问题:女儿啊女儿,这个母亲节你们要送妈妈一份什么礼物啊!
女儿怡怡听了,立即往书包里边拿出一份东西给我。(暗想:啊!难道她已派考卷,想把好成绩送给我?)
哦.....是她亲手画的母亲卡。虽然简陋(竟然是画在单线纸张上,她真的没什么画画天份),不过心里仍然安慰。
咦,小女儿宁宁好像也在书包里寻找什么似的。“找到了!噔....噔....噔....给妈咪的!”
啊!小女儿也有亲手制作母亲卡啊!虽然我知道这是学校一成不变的程序,心里仍然感到安慰。
不过,最让我感到甜滋滋的,是当女儿们亲口读出卡片上祝福语的那一刻。
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

部落的妈妈们,在这祝福你们:
幸福安康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