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意外

在家婆家吃过了晚餐,和即将要远行的大女儿道别,然后便与已熟睡的小女儿回家。
一路上,少了大女儿叽叽喳喳地吵闹声;
另外也少了小女儿咿咿呀呀地唱歌声。
车里只不断播放着我最爱的韩国歌。
而我,正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当我来到了一个交通圈,停下车让右边的车子驶过。
突然,车尾传来一声“砰”的巨响,车子还振动了一下。
第一时间,我先看看车后正熟睡的女儿。还好,女儿还在与周公约会,并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时间,我正考虑要不要下车,会不会是假车祸呢?
第三时间,我立即拿出电话,脑子想着附近有谁可以最快速度来搭救我。
第四时间,我看了一看望后镜,瞧瞧肇事者的庐山真面目。

咦!原来是一个年轻的马来同胞,大约二十来岁吧!
我勇敢的下了车,对着他不停地炮轰。哪知,对方似乎比我还要害怕;比我还要紧张喔!
最后,对方对我说了一句:是我的错。我付你修车费吧!
当然是你的错嘛!宁宁没有受到惊吓还好,如果宁宁受到惊吓了而大哭,你等着瞧吧!事情可就没那么简单了。我可以大事化小,而我老公可会小事化大了!

向对方拿了一切资料,我就继续上路了。
回家路程中,我又做了一个很师奶的事。哈!我摇电话给家婆,要求家婆替我买车牌号码。
如果给老公知道,老公又会嘲笑我了。:p
事情,告了一个段落了吗?我也想啊!哪知,安全回到家后我接到了肇事者的电话。

这个小伙子,很明显的是受到惊吓了。他回到家后向父母禀报了一切,其父母要求他摇电话给我谈条件是也。
听他的声音,似乎还不停地颤抖。我想:当时的我很凶神恶煞吗?为何把他吓成这样?
(偷偷的告诉你哦!在现场谈判时,我的脚正不停地发抖呢!)
于是,我使出了一招“以退为进”,我说:
“因为当时我很担心孩子,如果为你带来任何不便,真的抱歉。”
“钱其实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双方都没有受伤。”
“如果你真的不方便,我可以给你分期付款的。再不然,给你打个八折好了。”

哈哈!我没有开玩笑,我真的是这么说也。
结果如何?结果对方对我说了一句话:
“真的对不起。因为我父母很担心我才给你摇这个电话,一切就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好了。”
最炫的是:他还对我说:“很高兴认识你!”
Oh....Sorry!我不是很高兴认识你哦!因为认识了你,我的车子就遭殃了!

4 comments:

  1. 哈哈,以这种方式认识朋友,我宁愿不要认识好了!

    今天早上,我也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停着,等右边的其实过,有一个笨蛋的马来人,从左边停着,基本上他只是可以向左转而已,但是他却向右转!我们的车头摩擦了一下,他也没有停车,还按车Horn,我瞪着他同样的Horn回他。那么没有礼貌!幸亏我的车子一点痕迹也没,不然可要他好看~

    ReplyDelete
  2. 喂,你一下车就噼里啪啦骂个不停啊?好勇啊!

    ReplyDelete
  3. 哈哈哈!酱得意的人都有。。
    上次我撞到人的车也很怕,赔了100元
    经一事长一智了嘛。。。

    ReplyDelete
  4. Calven,

    唉!现在每当我看见我的车子,心里真的好痛!

    dandelion,

    嘿!惹怒了老娘当然要发火啊!何况我的宝贝女儿就在车里呢!

    May,

    哈哈!现在我 on the road 还有些怕怕。我小妹还建议我换一辆吉普车,说对别人的驾驶技术没信心喔!小妹,我还在怀疑你是不是说我,哼!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