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哀悼汶川

去年的这一天,你正在做什么?
去年的这一天,我呆立在电视机前,无法动弹~
我看着一段段的电视国际新闻,心里激动得很~心如刀割~
我读着一篇篇的报章国际新闻,却带来阵阵心痛~泪眼满眶~

你还记得那一天,全国各报章大篇幅报导着那些令人心痛的新闻吗?
你还记得那一天,报章每一版大篇幅刊登着那些令人惨不忍睹的相片吗?
你还记得那一天,两岸三地的艺人们在各大节目上说着那些令人辛酸的故事吗?
你还记得那一天,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学校、社团、商人、小贩,甚至是你的孩子,都为你准备了一个小箱子,希望你能伸出一双援助之手吗?

这一些一些,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那一刻一刻,我永远都无法忘记。

当我小妹拿起她的旅行背包搭上飞往成都的班机,说要亲身飞到四川灾区。她说她要帮助那些失学的小童,替灾区小童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学校。当时,我心里就感到非常悸动:为何我无法同行?
当我小妹从成都归来,为我讲述四川的每一则心痛的故事,我心里更感到非常惭愧:为何我无法同行!
下一次,我一定做得到....
下一次,我一定要带着女儿同行,告诉她:
当你学会关心他人;你就懂得惜福。

5.12~一个令人伤心的日子。
大家来为那些往生者默哀吧!
大家来为那些生还者祝福吧!
这一刻,永远都会在我的记忆之中~~

1 comment:

  1.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那么快就一年了。我相信对地震的生存者来说,那个绝对是度日如年的感觉。衷心地祝福他们安康,快乐,未来的日子更加坚强~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