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想念


今天,遇上无数次如此的谈话:

某人:“咦!你的大女儿呢?”
我答:“旅行去了。”
某人:“你就好啦!终于脱离苦海了。”
我答:“哪有,还有另一个女儿呢!”
我问:“我也想去旅行,你可以帮我照顾小女儿吗?”
某人:“.......”

某人:“咦!你的大女儿呢?”
我答:“跟别人走了。”
某人:“啊!跟谁走了?”
我答:“跟别人的妈妈走了。”
某人:“怎么会这样?”
我答:“因为跟着我会很无聊。”
某人:“.......”

某人:“咦!你的大女儿呢?”
我答:“离家出走了。”
某人:“啊!怎么说?”
我答:“因为我也要跟着她一起去旅行,她嫌我烦而私自离家出走了。”
某人:“........”

某人:“咦!你的大女儿呢?”
我答:“失踪了。”
某人:“啊!怎么会?”
我答:“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某人:“........”

为什么每个人见到我都会问这个问题?
她们每问一次,我就发病一次。
什么病?相思病是也。
现在,我才晓得什么是相思之苦;
现在,我才晓得什么是思念之痛;
现在,我才晓得大女儿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的重!

刚刚去看电影时,看见那场怡怡最想看的电影海报,可是她却不在我的身边;
刚刚去吃晚饭时,看见怡怡最爱吃的海鲜拉面,可是她却不在我身边;
刚刚驾车回家时,听见怡怡最爱听的歌曲,可是她却不在我身边。
女儿在身边时,嫌她烦;女儿不在身边时,才知道她的好。
活该啊....自作孽啊....多行不义啊......

还有三天,怡怡才旅行回来。
这三天,你叫妈妈要怎么过呢?
女儿,妈妈真的好想你啊!
归来吧!我的宝贝女儿~

7 comments:

  1. 所以我不舍也不放心孩子暂时跟别人
    到处游玩,哈哈!应该好好折磨你这位妈妈的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O^

    ReplyDelete
  2. May 大人,小人再也不敢了。呜~呜~

    ReplyDelete
  3. 怡怡去哪里旅行啊?哈哈,你如此的相思女儿喔!懂得什么叫做珍惜了!?不用紧啦,3天很快过的!不过你的三天可会是好像度日如年般的!

    老公没有在的时候,有没有如此的想念他!

    ReplyDelete
  4. Calven,

    真的不好意思喔!老公不在时,我觉得好像是理所当然的。
    怡怡跟她表姐去槟城玩了。当你走在街上时,看看有没有熟悉的脸孔吧!哈哈^_^

    ReplyDelete
  5. 如果是我就不放心女兒跟隨(他/她)人出去旅遊。。就算是親戚我也不會放心。

    ReplyDelete
  6. 祤沛,

    哈哈^_^,就是因为太放心,所以我吃苦头了。

    ReplyDelete
  7. 换着是我也会想念她的。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