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难以置信

刚刚收到朋友的一封电邮。它的内容吓了我一跳。
所幸的是,我不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太夸张了吧!真的难以置信!
-------------------------------------------------------------------------------------------------------------------------------------------------------------------
以下文字转载于电邮内容
各位应该有用过信用卡吧?
你们还钱的时候, 有时还多/少几块/几角, 对吗?
有见过少还RM0.19 而被charged RM 52.17 interest charges 吗?
我用了大约
10年的信用卡, 还是第1次遇到这样的事叻!
就是
THE WORLD LOCAL BANK - HSBC!!!!!!!
比大耳窿更厉害!!!!!! RM0.19 CHARGES RM52.17 , 哇,27457%!!!!
我问HSBC的职员, 那我平常还多, 比如说RM6 那是不是应该给回我 RM1,647 ?????????!!!!!!!!(RM6 X 27457%)
而那个职员就静静不出声..............
我再问那个
HSBC的职员, 那如果这个月我没去还那个RM0.19的话,HSBC是不是又再charge 多一次RM52.17, 他还真的敢敢回答我---- "是啊!!"

8 comments:

  1. 键轩惠馆,

    他们比大耳窿还要夸张!

    ReplyDelete
  2. 哦,我看到时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我已经中招了。

    因为不在马来西亚,我便打电话去cancel我的卡,并把所有的账目付清。我以为已经‘搞定’,然后就没有上网去check我的online statement了。怎了三个月后,他竟然来信说我欠他们三十多块!我很惊讶,也很生气,打电话去问个究竟。答案竟然是:“哦,因为你迟了付款(比payment due date 迟了几天),所以有RM0.90的interest。” 而那RM30++,是从那RM0.90“演变”出来的(late payment fee)!我听了更生气!臭骂他们一顿,经理答应给我扣回出来。。。 我还是觉得他们的生意手法很有问题,决定好好地帮他们“打广告”!

    ReplyDelete
  3. 我也收到这一封电邮。我也不敢确定这是一件真的事情吗?基本上,根据真确的计算来说,应该是不大可能的!这件事情很多疑点喔!

    欠19分,就要给RM52.17,如果我是欠几百块的,不是要给几千块的利息喔?我倒觉得是计算错误来的~

    ReplyDelete
  4. 他可能是在 due date 以后才还的钱,所以 52.17 可能是 late payment charge.

    最好不要等到最后一天才来还信用卡帐,因为,你永远不会记得银行 close account 的时间是中午12点钟,还是下午5点钟...

    ReplyDelete
  5. 苏惠,
    听你这么说,对此银行应要敬而远之哦!

    Calven,
    这封电邮的主人曾到银行去问个究竟,却没有得到任何理想答案哦!

    May,
    我也觉得不可理喻。

    小妹,
    如果是late payment charge,那也太夸张了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