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这是什么态度?


火冒三丈;怒发冲冠;杀气腾腾~~
幸好即时来了一杯王老吉凉茶,不然真的会闹出人命!
其实,这种状况已出现了好久。
只是,今天他/她们真的是太没有公德心了,无法原谅!

说来话长~
长久以来,我家两个宝贝都是由我亲自接送她们上学与放学。尤其是长女怡怡,是我最不放心的一个(大马治安真的是太坏了)。因此,每天我必定会提早到学校等待她放学,从不让她在学校等太久。也因如此,我经常都可以寻得最佳的黄金泊车位。可是,找到上好泊车位置却不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有时往往会让你叫苦连天,苦不堪言~~

所谓黄金泊车位置,便是处在学校正门口前方的泊车位。只要孩子放学后一走出大门,便能看见妈妈的车子了,多好多方便啊!
不知是否是时常泊得好位置而获得的报应。我的车子后尾,经常都会有一些等待载送孩子放学的车子堵着(泊车位是side parking的)。每次我要退车时,都会看见到司机爸爸妈妈们打着手势:待会儿,我的孩子正要出来,请等一会儿。这一等,恐怕会是20分钟以上~
更过分的是,司机爸爸妈妈们停下车子后便不见人影,车子却继续堵在我的车尾部。我只能无奈~再无奈的等待~有一次,我等待一位车主移开车子,足足等了半个小时!

这些,我都一一忍了下来,绝不让自己泼妇骂街!
今天,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形。有一辆车子正泊在我的车子后尾;女儿上车后,我便给予后尾的车子一个礼貌的汽笛声(绝不是毫无停止式的高八度声)。按了一次汽笛,没有反应;第二次,也没有反应;第三次,也不见有任何反应。第四次,按久一些,也是没有反应.....
我开始生气了,第五次便赐他一个“毫无停止式的高八度声”!
咦!对方车子的门打开了。我却见到一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慢慢地走下车,临走前还给其母亲一个甜蜜的goodbye kiss!
什么!她竟然是下午班的学生!可是......可是......可是她的车子停在我的车尾已有超过20分钟了!
火冒三丈的我,立即再赐她一个宇宙超级霹雳无敌长的汽笛声!
嘿!你知道我看见对方有什么反应吗?她给我一个手势是:你要退车吗?请等一会儿....这一等,又是15分钟。

妈妈们,大家同是接送孩子的父母,我当然会理解你们的心情。你们有的忙着接送;有的赶着接下一个孩子;有的因工作在身,还要赶着到其他学校去,因此我从不责怪你们。我可以等的时候;我会耐心等着,也不会赏赐一阵刺耳的汽笛声。可是,千万不要太过分了。

咱们不是应该要彼此体谅各自的立场吗?我也有赶时间的时候;我也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我去办的时候。大家都是孩子的父母,同是背负着照顾孩子安全的重责,但是我就会坚持:非必要时,我不会堵着其他车子。即使我堵着其他车子,最起码司机一定要在位子上,以给他人带来方便。
空着车子堵着其他车已很不应该。可是,载送了孩子到达了学校后却没有让孩子即时下车,反之悠哉悠哉地与孩子在车子里闲话家常,对其他车子的控诉视若无睹。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吧!

身为父母的你,本就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所谓身教慎于言教,你们如此恶劣的行为,教孩子们如何是好啊!如果有一天,你们的孩子在你眼前以同样的恶劣行为对待他人,你们心里又会怎么想呢?
爸爸妈妈们,请三思啊!尊重自己同时;也要尊重别人。

2 comments:

  1. 这些都是自私的人,虽然我没有任何的子女,但是我绝对是个明白事理的人,父母的感受,为了孩子的安全,亲自接送是无可避免的。但是其实某些父母可以把车子泊在远一点点的地方,然后走几步了;就算不要走也罢,起码放了小孩,接了小孩就立刻离开,但是很多都当着其他人透明的。

    这就是马来西亚的人的心态~

    ReplyDelete
  2. 唉!这都是人性丑陋的一面啊!

    因此,每次遇上这种情形,我都会告诉女儿们:这些都是没有公德心的人,千万不要学他们!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