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我不要当孔融

我家里的两个小瓜,真的让我欢喜让我忧~
时而,她们要好得不得了;
时而,她们吵闹得不得了;
时而,她们无聊得不得了。

姐姐怡怡,十分懂事乖巧。
由于她是老大姐,长辈们都要求她礼让妹妹,导致妹妹刁蛮无比。
因此,妹妹经常给我这个母亲训话;而其母亲我则时常给丈夫训话——妹妹还小,不要过分严格 =.="

不久前,丈夫给大女儿买了一架儿童电脑。
姐姐怡怡高兴得不得了;
妹妹宁宁则十分懊恼:为何我没有!
于是,宁宁开始闹,争、抢、吵、闹、哭,要求姐姐让给她;吵着爸爸买给她!
结果,我一气之下把电脑给藏了起来。
姐姐十分无奈;妹妹十分委屈,
她们的老爸?NO COMMENT,最好不要烦他~

我想了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电脑是姐姐的,姐姐有其权利不让给妹妹;
电脑是学习工具,姐姐也有权利不给妹妹使用;
可是,两姐妹在一起,如何将她们分开?如何不让妹妹干扰姐姐?如何让妹妹知道,孔融也有权利不让其梨子?

丈夫对我说:妹妹还小,要让她;
阿嫲对我说:姐姐比较大,要学会礼让;
母亲对我说:妹妹虽小,要开始教她;
怡怡对我说:妈妈,我该怎么做?

2 comments:

  1. 无奈!如果多买一架的话,又得花一笔钱,等一下用不久,有不要了,非常浪费。我建议实行时间表制度!如果不听话的,权利被没收!这样子,省钱,公平,有让他们学到妥协的精神~

    ReplyDelete
  2. Calven,

    谢谢你的建议哦,我会尝试使用的。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