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漫长等待

终于,完成了困难的检查(对我的心理负担来说,真的很困难)。
现在,是一段漫长的等待。
当我走进诊所的那一刻,我的心跳一直一直一直不停的急速跳动。医师看见我那么紧张,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为我完成该完成的事。
而我,嘴里一直问:这种情况很糟糕吗?会很严重吗?我真的很担心。
而医师,还是静静地,做她该做的事。
捱到一切工作完成后,我还是那一句:我的情形很糟糕吗?我真的很担心。
也许医师觉得我真的很烦人,于是丢给我一句:还好。一切还好,不要担心。不过,最终还是要等待报告出来后才知道。报告出炉了,我再详细告诉你,好吗?

这个,我也知道啊!只是,我好想从医师口中得到一些安慰的话语,以安抚我那不安的心。
当然,我也知道医师无法向病患撒谎,一切还是得看报告结果。
不过,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虽然是一般检验,不过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漫长等待报告的日子,更毋庸说了。那种感觉犹如世界末日一般,慢慢等待着生命终结(好严重?不过,这就是我的心情)。

我好想把今日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以平常心看待一切。
然而,我还是无法脱离,无法忘记。
医师给我开的药丸,时时提醒着我:你要准备看报告了。
医师给我开的医药账单,也提醒着我:你要准备看报告了。
可是,我真的好不想看。

多么想把一切忧心告诉他,
多么想把一切不安告诉他,
多么想要求他陪伴着我度过那恐怖的领报告的日子,
可是,他的回答该会是:又在胡思乱想了,我不用做啊!
他的回答也应该会是:又在钻牛角尖,想太多了啦!
他的回答更应该会是:每次都爱想一些不该想的;爱烦一些不该烦的,你好不无聊!
可是,我就是无法控制嘛!

好了,发牢骚完毕,是时候收拾心情了。
明日,又是全新的一天。总该以全新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吧!
希望明日会更好!

4 comments:

  1. 真的不要去想那么多啦,事情并不一定你想像中的那样啊!我明白你紧张的心情会让你无时无刻的想,找些东西让自己忙!忙到,累到没有精力在去想!

    祝福你安康~

    ReplyDelete
  2. 真的谢谢你啦!
    我只想找个出口让我发发牢骚而已,发牢骚完毕心情就已好多了。
    我相信你这几天到我的部落踢馆时会觉得:这个小女子,真罗嗦,老爱自寻烦恼。哈哈!

    其实,当我看到有人在我的“牢骚”上留言,我的真的很感动。你们的一句话语,就让我更有勇气面对问题。谢谢你的鼓励,真的谢谢你!

    ReplyDelete
  3. 嗯,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点都觉得“这个小女子,真罗嗦,老爱自寻烦恼”,一点都不赞同你的所说的,你会不会很失望?

    哈哈,每个人有烦恼的时候,有很多说不出的话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迷茫。我们旁观者,虽然很多时候都不能够做什么,但是难道留言几句也要吝啬吗?今天的我清醒,能够为你分忧,明天迷茫的我,可能需要其他人的几句安慰和鼓励的话呢?

    其实我很感激你,因为我的每一篇文章,你都阅读然后消化,不然你不会写了好几篇文章都连接我的。感激你~

    ReplyDelete
  4. 哈哈....^_^

    Same same....彼此彼此而已。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