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回忆

考试完毕的女儿怡怡,
最近就像一只脱了缰的野马。
她很高兴其妈妈不再强逼她读书;限制她游戏;禁止她碰触电视、电子游戏及电脑。
她可以大大方方、自由自在地观赏电视节目。
我望着在观赏电视节目的女儿怡怡,突然回想起我的童年时段~

小时候的我们,不像现在的小孩那么幸福快乐,拥有各式各样的游戏节目,如PSP、PS2、Wii、电脑游戏等等。
精彩的电视节目,只是她们其中一项节目而已。
小时候的我们,游戏是自个儿设计的;玩具是自个儿制作的;电视节目则是必看,无法割舍的。因此,精彩的电视节目,占有了我大部分的童年回忆。

当上妈妈后,我曾经极力推荐女儿观看我曾观看的精彩节目,可是女儿却不爱。
女儿不爱白雪公主;独爱PowerPuff Girl;
女儿不爱睡美人;独爱Barbie公主;
女儿不爱Popoye或粉红豹;独爱动物小精灵;
女儿不爱《音乐之声》;独爱High School Musical。

我曾经问过一个5岁大的小男孩,你最爱看什么电视节目?
他说:Ben10,Digimon(还有许多我听不懂的)
我问:为何你不爱Bambi、Dumbo、Lion King、Tarzan 呢?
他却问我:哪是什么?新的电子游戏吗?还是故事书?
我:........ 无言~

那天之后,我开始“强迫”女儿观看迪士尼卡通;诱惑她阅读经典的格林童话;引导她观看名著《音乐之声》。再者,我避免她沉迷于过分暴力的动画片;不让她爱上奢侈的电子游戏。
丈夫说我霸道,抹杀了女儿的喜好;
丈夫说我自私,强迫女儿爱上我所喜爱的;
丈夫说我无理;应该还女儿自由。
我没有霸道,我只觉得女儿不该错过经典的动画与故事;
我没有自私,我只觉得与孩子拥有共同的童年回忆是美好的;
我没有无理,我只是避免女儿过分沉迷于不良的诱惑之中。

难道,这些经典动画真的已过时了吗?你们真的全忘了吗?
而我,却无法忘记它们带给我的欢乐;我也相信,它们永远都会在我的回忆之中~

世界著名的电影《音乐之声》

调皮的Roadrunner

ScoobyDoo, where are you?

日本经典动画G-Force

Flinstone

Smurf

Thunder Cat

Woddy WoodPecker

2 comments:

  1. 我给你一个热烈的掌声!哈哈,我也是从这一个年代成长的!你好温馨喔,故意去寻找那么多的照片来给我们做一个童年的回忆!

    ReplyDelete
  2. Calven,

    除了想让大家分享我的童年回忆;另外我也想让女儿知道其妈妈的童年回忆(女儿偶尔也会读我的部落的)^_^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