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狠心

三天假期已过,一切回复正常。
小女儿宁宁却还处在悠闲的假期mood中....心里还挂念着两只贱狗。
直觉告诉我:大事不好,宁宁上学时必会闹脾气!

果然.....今早送宁宁上学,她便一直抓着我的脚不放。任何理由、诱惑、条件、恐吓、威胁、好言相劝.....一切都徒劳无功。最后,我只能狠下心,一走了之。
你会说我好狠心吧!不过,如果我不狠心,她又怎么会死心呢?

宁宁上学已经大半年了。
可是,宁宁还是无法放开妈妈的手,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也许你会说:再给她一点时间吧!
可是,我还是不甘心。她,是可以再坚强些;她,是可以再独立些;她,做得到的。

宁宁十分喜欢学校的学习环境,她时而都会向我报告学校的小故事。
宁宁也十分热爱学习,她时而都会哼唱老师所教导的儿歌。
所以,宁宁只是无法离开妈妈的怀抱。
即使是到婆婆或外婆家,她也无法让妈妈离开她的视线范围...."=.="
总括来说,宁宁是刁蛮、撒娇、任性,完全是大小姐脾气!

唉!老公,女儿给你宠坏了!
唉!老婆,宠坏女儿的那个人,你也有份儿啊.......
唉!爸爸妈妈,我都说你们偏心.....o.O(这位是谁?姐姐怡怡咯。)

9 comments:

  1. 你是说宁宁喜欢上课,但是每次去到学校还是会耍别扭,不让你离开?

    ReplyDelete
  2. 适当的对她狠心其实是好的,
    我之前也遇过与你类此的事情,
    孩子不要去上学,到现在自己要求去上学。
    希望你的孩子总有一天也是如此。

    ReplyDelete
  3. Calven,
    是的,她爱上学,却更爱妈妈陪着她上学~

    Yuki,
    谢谢你的安慰,我也希望如此~

    ReplyDelete
  4. 幼儿园有载送的服务吗?如果有的话可以尝试让她自己去上课。但是应该没有大问题的啦,吃些她完完全全适应后,可能不要你陪她去学校了!呵呵~

    ReplyDelete
  5. Calven,

    哈哈!如果使用载送服务,我担心她会拒绝上车哦!
    她恐怕会在停车场嚎啕大哭,好像其母亲要把她卖给人似的。
    不过,我有信心女儿的情况会好转的。

    今天她的表现就不错(我静悄悄地走人了),虽然伤心却没有嚎啕大哭。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不是吗?

    ReplyDelete
  6. 哈哈!小女子宁宁今年4岁;大女子怡怡今年9岁。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7. 指教?哈哈,有没有搞错!如果真的是指教的话,应该是你指教我才对!呵呵,我连婚都还没结呢..

    4岁应该还好吧!还有一段时间慢慢适应。只要不会去到小学还是如此就好了。

    ReplyDelete
  8. 哈哈!Calven,

    你太谦虚了....未必已为人父母者才能指教啊!大家彼此都有互相学习的地方才是。有时,单单是一句简单安慰或提醒的话语,就足以为他人带来提醒与安慰,不是吗?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