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寻找点滴

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最初的一两个月陪伴的家人可以很坚强的熬过。
当日子走得更远,寂寞的心灵会更明显。
因为你会更明显的发现,某人不在了。

起初我一直认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治愈一切。
最近因为假期,友人的这句话似乎应验了。
我的想念变得更严重,似乎一直在寻找着你的影子。
每到一处我们曾经到过的地方,就会在我们曾待过的位子发呆,
试图把那温馨的一刻找出来。

曾经有一次手拿着手机,拼了命寻找你的短信。
更希望可以找到你的语音,因为不想忘记你的声音。
可惜,你最不爱留下语音,你的声音似乎无法再听见了。
找着找着,你的留言一句句的烙进我的脑海,
有欢乐的;也有悲伤的;有生气的;也有闹别扭的;
往事一件件的回到我的脑海中。

曾经也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绝情把你的一切都抛开了,
甚至离开我们最温馨的地方。
其实,我抛不开的不是这些物质;而是回忆。
你为我及家人的回忆,是绝对抛不开。
这些回忆,深深的埋在我与孩子的心坎里,怎么也挖不出来。
有欢笑的;有悲伤的;有生气的;有教训的;
孩子不时的会回忆起来,然后问我一句:粑粑在看着我们吗?

你在看着我们吗?
我不时会望着蓝蓝的天空问着:你在那儿看着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