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8

围绕着的爱

昨天是你的冥诞。
带着孩子们到你的新家祭拜。
小女儿一路唱着生日歌直到抵达,也逼问着我为什么没有带上生日礼物和蛋糕。
她开始逐渐接受你已不在身边,也逐渐清楚直到何为往生。
虽然她不舍,已不会哭闹。
儿子呢?偶尔入睡前会找着你,慢慢地习惯把你温暖的怀抱换着我的。
祭奠仪式后,我去探望了你母亲。
我想你最为挂念着她的近况,也担心着她。
妈妈很好。
如我一样,偶尔会悲伤但也好好的生活。
如我一样,因一心想为你做更多却你已不在而伤心愧疚着。
相信母亲,她也会好好的,会为孩子们而好好的,就如我一样。
你的离开,让我知道原来之前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的安排。
嘱咐了那么多亲友,要如何好好照顾我与孩子。
你的离开,让我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爱围绕着我。
除了父母兄妹,还有好多的亲友与同学。
她们的爱,慢慢地将我的伤口复原。
偶尔还会疼,相信它会慢慢变好。
原以为昨日我会忍不住痛苦一场,原来我的眼泪已经流干了。
原以为昨日我会大醉一场,原来我的心情可以平静面对。
你应该会为我高兴吧。
你都看见了,我身边都那么多人疼着,你可以安心了。
若有来生,我们再当夫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