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还我早餐

我家附近有一个小小的菜市场。
每一天送了孩子上学后,我都会到菜市场买买菜,吃个早餐,买孩子的午餐或小食。
偶尔,还会到菜市场隔壁的茶餐室,看看报纸,享受一个人的早餐。

如今,我再也没有机会光顾这个菜市场了。
如今,我再也没有机会购买我喜爱的早餐了。
菜市场,消失了.....
为何?因为菜市场的幕后大老爷——店面的雇主,一声令下要求菜市场搬迁,好让他可以把店面改为茶餐室。
我说大老爷你呀!你这么做是否是太没有人情味了。你本身已拥有两间店面的茶餐室(就与菜市场隔几个店面而已),为何还要再开茶餐室呢?搞得我们这些师奶日子难过,情何以堪啊!

既然一切已成定局,我也只好另觅他处了。
不过,当我一想到我必须走远路到另一个花园的菜市场买菜与早餐。
然后,我还得困在长长的车笼之中慢慢地熬回家。
想到这儿.....烦啊!郁闷!

我爱的菜市场消失了.....
我爱的早餐也没有了.....
突然想起那一首超级无厘头的早餐歌:“我每天一定要吃早餐.....”
突然想起台湾最棒的早餐店,豆浆、油条、鲔鱼煎饼.....
小妹,我要到台湾吃早餐!
大老爷,还我早餐来!

2 comments:

  1. 有钱人,要风的风,要雨的雨,哪里会理会我们小市民的?哈哈,你还是乖乖找一个新的地点吧!

    ReplyDelete
  2. Calven,

    除了这,难道我还有其他办法吗?人,往往还是要向势力低头。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