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后遗症



最近的我懒到没有一个字可以形容。
最近的我也忙到没有人愿意相信我。
我到底在做什么?
那还用说吗?
还不是爬爬网、在公路上奔驰、对孩子大呼小叫,偶尔玩玩煮饭。
不过,现在还要加上一样————啃书。

目前我啃着万城目学的著作。
此书虽然是日本翻译小说,却富添神奇与奇幻色彩。
我走到哪儿就拿到哪儿;一有空就拼命地在啃。
老公高兴难得没有人和他抢电视;
女儿开心难得没有人分秒必争地不断监视着她们。
我啃啊~啃啊~啃啊~
啃到出现了后遗症。

话说连续好几天,每当我叫怡怡或宁宁时,虽然有人回应我却不见人影。
起初我以为是女儿们“懒得理我”或是慢三拍,
可是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不对劲。
我呼喊两三次,很明显的有人回应我:做么?
我回头望却不见人影的喔~
难道是幻听?还是我神经衰弱啊?

昨晚的晚餐快煮好时,我呼喊怡怡:怡怡,起身了吗?吃晚餐了。
房间传来一声,“哦..........................................................................~”
两分钟后,不见怡怡人影。
我再喊:“怡怡,你起身了吗?快要吃晚餐了。”
“哦......................................................................~”
三分钟后,还是不见人影。
我再喊:“怡怡,不要赖床了。起身咯!”
“啊......................................................................~”(不耐烦的赖床声)

一分钟后,还是不见怡怡出来。
开始觉得奇怪了。
那女孩在干什么?赖床吗?
我开始拼命在喊:怡怡!怡怡哦~你在做什么?
结果,一声回应.....................................................
“妈咪,姐姐还没有起身啦!”

我听了后傻了~
连忙走出厨房,走进怡怡房间。
我看见..........................................
宁宁坐在床上望着我说:“姐姐还在睡觉啦~”
床下的怡怡.........................睡到整只小猪样!

那么,刚刚谁在回应我啊?
我很明显的听到怡怡的声音啊?
我十分肯定那是怡怡赖床时的声音啊?
怡怡房间就在厨房旁,我听得十分清楚!
我真的神经衰弱了吗?
中毒了~我中了书虫毒了~
我中了万城目学散播的《鹿男》毒!

12 comments:

  1. 我看起书来会被人骂,因为什么都没劲去做了!非得把书啃完为止。。。

    ReplyDelete
  2. 可能怡怡买了最先进的仪器,当你叫她的名字的时候,这个事先调好的仪器会自动回答你:哦~~~~~

    然后她继续睡个饱。。

    ReplyDelete
  3. 路人来帮你驱毒~
    药方:
    姜葱鹿肉:每天吃三次,要跟饭一起吃,吃后爬网一小时,然后陪同孩子做功课。
    记得吃后要戒书,尤其是有关“鹿”字的书!
    切记,切记!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最近也中了一点的毒~看韩剧(很少会中书虫毒的)!但没你那么够力啦~

    ReplyDelete
  5. 这本书一定是很好看吧,让你看到中毒了。
    女孩子的声音都差不多吧,尤其是小孩子,听错也不奇怪。

    ReplyDelete
  6. 话说啃书,愿意是很好!
    但看妳这样的情形下,
    中毒过深了耶!

    搁下书本,喘气一下
    呵呵呵^^

    ReplyDelete
  7. 弯弯米,
    也许是吧~呵呵

    彼得,
    你说的也有道理。

    天天天蓝,
    是咯。真的中毒了,且还无药可就。

    路兄,
    真的有效吗?
    您对小女子的救命大恩,感激不尽~

    杨霓,
    哈哈~无论是书还是电视剧,我都容易过分投入的。

    淑惠,
    哈哈哈~最醒目的都是你了。
    其实我也怀疑是我听错了,嘻嘻~

    Eva,
    情到浓时很难割舍呐~
    书在手中也很难放下,悲哀~

    ReplyDelete
  8. feiyifan,
    你比我厉害;我比你悲哀~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啃书啃到幻听哦?
    妈妈,我还真佩服你呢~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