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不可理喻

今早送宁宁上学。
为了不让久未上课的宁宁在学校哭闹,我也在学校逗留了一段时间。

当我在办公室和宁宁的校长聊天时,一位老师突然很紧张地前来找校长。
接着,学校门口便传来一阵吵闹声。
我转头一望,看见一位老婆婆对校长指手画脚,满脸不屑。
我听见了什么?
我只听见这一些。
“你说你给不给?”
“你不给是吗?”
“你说不给的是吗?”
“这是你说的,你不要后悔!”

然后,老婆婆开始在学校里大吵大闹。
对每个送孩子来上课的学生家长说东说西,大唱校长的不是。
老婆婆说的话真的很难听。
说什么愧对为人师表;说什么没口齿;说什么大骗子等等。

校长进入办公室时,一脸倦容;一脸不好意思。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8年前,校长经老婆婆的介绍买下来幼儿园的这栋房子。
当时,老婆婆告诉校长说,屋主没有付她任何的介绍费。
于是校长说:如果屋主没有给,那我付你好了。

岂知,当校长与屋主处理买卖手续时,屋主说他已经付给老婆婆2%的介绍费了!
校长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而屋主也劝校长不要再付钱给老婆婆,因为是她欺骗在先。

8年后的今天,老婆婆还在为当时的事件感到不愤。
她眼见校长幼儿园的生意做到不错,更觉得看不过眼。
于是趁开学第一天来闹事。
她在学校大门口大吵大闹;对前来的家长指手画脚;
人前人后大唱校长的不是;说校长是小人是伪君子。

校长,别伤心了。
我与你相识多年,你的循循善诱;你的满怀爱心,我感受到了。
我相信其他的家长也如我一样,不会为一句话而影响我们对你的信任。
谁是小人;谁不义在先,我们看见了。

9 comments:

  1. 不明事情來龍去脈的人,如果只聽老婆婆的片面之詞,就會誤以後校長真的是個騙子,這將影響學校聲譽和校長的信譽。社會上就有很多這類人...騙子不分男女老少,可見現今社會的道德觀有多腐敗。

    ReplyDelete
  2. 哇!我们就爱的贺年歌咧,好听!

    阿婆还真狠,选开学的第一天来闹。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有些人,就是看不得人家过得好
    有些人,别人越惨痛她就越开心

    奇怪,怎么这类人特别多。

    ReplyDelete
  5. 最怕就是遇到野蛮人,尤其是野蛮的老人,不知情的外人总会先入为主的讲你欺负老人家~

    ReplyDelete
  6. 烤蚊子,
    是咯。
    看见那阿婆那么无情的咒骂宁宁的校长,真的很气。

    CuteJo,
    对啊。
    如果不是和校长相识了那么多年,我真的会以为幼儿园欠人债务呢。

    小素,
    这就是小人的心机。

    Eva,
    我也很纳闷~

    弯弯米,
    是啦。
    那个阿婆就是以这种心理,在幼儿园门外买同情咯。

    ReplyDelete
  7. 哈哈~那老婆婆的面子可真厚啊~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