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好险~


好险~真的好险!
我的大宝贝啊大宝贝~妈妈真的无言~
谁叫你是我的女儿;
谁叫你那么像我。
不过,你叫妈妈如何是好啊?

早在开学日时我已经知道怡怡开始有全日制。
一直到上个周五,怡怡拿到了全日制的时间表。
我:什么时候开始全日制?
怡怡:星期一。
我:哪一个星期一?
怡怡:下一个星期一,即是11日。
我:你确定吗?
怡怡:确定。
我:你听谁说的?是老师报告的吗?
怡怡:是。老师还说下午不要吃太饱,不然会打瞌睡。

怡怡说得那么确定,我也没有怀疑。
今早,我还吩咐怡怡下午要吃饱,不要饿坏。
我还很贴心的问怡怡,是否要我去送午餐。
此外,我还提醒人家的儿子的老爸,今天我不能载其儿子。
岂知..............................................................................................

我在菜市场遇上某个邻居,聊天时谈到咱们的孩子。
邻居:你现在帮忙载送某某儿子上课哦?
我:是咯。不过下午我不能载了,因为女儿有全日制。
邻居。是咯。下个星期就开始了,上课到3时30分,真可怜~
我:下个星期开始?不是今天咩?
邻居:不是啊?下个星期才开始嘛~
我:??????

大事不妙!
是今天?还是下个星期啊?
如果是下个星期,怡怡在学校不是白等了吗?
如果她真的是那么懵懂,她在学校等上课岂不是傻瓜一个!
不行!还是再确定一下比较好。
毕竟邻居的孩子不是与怡怡同年兼同班。
于是,我打电话给怡怡同学的妈妈确定一下。

“喂~请问是某某的妈妈吗?”
“请问一下,孩子们的全日制这个星期开始呢?还是下个星期?”
“哦~怡怡妈妈哦!是下个星期开始啊~周六还有课外活动呢!”
“............................................................................................................”

怡怡,你干的好事。
如果妈妈没遇上邻居阿姨;
如果妈妈没打个电话确定;
那是你的可怜;还是我的悲哀啊!
女儿啊女儿,醒目一点,可以吗?
不要像妈妈一样懵懂,像爸爸一样醒目一点啦!

8 comments:

  1. 怡怡还这样小就这样失魂哦?还是她没听清楚老师讲些什么?

    ReplyDelete
  2. 你应该高兴有人继承你的衣钵才对啊!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3. 为何常常这样呢?真的是好险啊!

    ReplyDelete
  4. 还好妈妈遇见贵人了,要不然可怜了怡怡。
    如果你真的没有去接她的话,老师会打电话来通知你吗?

    ReplyDelete
  5. 弯弯米,
    你的问题,我真的不会答。
    学校也有错呐~派了时间表,却没注明上课日期,晕~

    彼得,
    是吗?那我是不是应该杀鸡还神啊?

    蒲公英,
    我也无言~

    淑惠,
    这个问题我曾问过怡怡。
    她说,放学时她会到电话亭打电话通知我去载她喔~

    ReplyDelete
  6. 哇。。好险噢! 被你误打误撞地问到实情了! 幸好,要不然她一定会很难过,很纳闷的! 真的要实行全日制吗? 我好像不看好叻。。

    ReplyDelete
  7. 密池,
    我不但不看好全日制,更不看好大马的教育制度。
    无奈的,我孩子生在马来西亚。

    ReplyDelete
  8. 叫怡怡改次听到老师说什么就立刻记下来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