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老了~

我可以一天不吃饭不逛街不看电视不啃书,却无法一天不上网。
目前正在修心养性的我,逐渐将一天上网8小时减少成4个小时。

昨晚,喂饱了孩子;教导了孩子读书做功课;哄了孩子睡觉,
接下来的便是我的上网时间。
启动了电脑,却久久见不到我的无线网络。
refresh了无数次;reboot了无数次;trouble shoot了无数次,
无线网络还是不见踪影。
我的心,开始产生隐忧。

想一想,会不会是T公司又在搞鬼?还是懵懂的我忘记缴费?
于是,摇了个电话到T公司查问。
T公司说一切正常,我的网络线路健康得很,还可以活到很久。
那么,是什么出了问题?询问师傅吧!
岂知,师傅派弟子来传话说师傅目前在深山闭关修练,不知何时才出关。
没法子,摇个长途电话询问专家小妹。
专家小妹也不知为何,说也许是我的router神经线错乱,把它纠正试试。

一个晚上,望着一闪一闪一闪的电脑荧幕。
电脑荧幕上显示:status: waiting for response......就没其他。
我那百般无聊的眼睛也跟着荧幕一闪一闪一闪的数着。
结果不知数到久,我便倒下睡着了。

一早起来,送了孩子上课后继续对着电脑荧幕。
电脑荧幕继续显示:status: waiting for response...............
我除了乖乖地等待着connected的字眼外,没什么可以做。
我从一只鳕鱼等到变成咸鱼;
然后从咸鱼等待到变成木鱼;
就在我从木鱼快要进化成化石时,我的电话突然响起。
阿弥陀佛~我这只木鱼找到师傅来搭救了!

师傅传授了各种秘诀后,他只留下一句:
是否能开窍解开谜底,要看你的造化了
然后,他又绝尘而去.................................
接着,我继续与我那神经质的无线网络交战!
我们大战了几十回合后,我等到了一个字眼:not connect!
我即刻晕眩过去。

我不甘心!到底发生什么事?
难道是最原始的错误吗?输入错误的密码还是打错了user ID?
说到底我是一条懵懂鱼,还是查证一下比较好。
摇个电话到T公司查证,就在我查证完毕快要结束通话的当儿.................
我的GoogleTalk死而复生!

有线路了!!!!!!!
我连忙重新refresh我的无线网络,
终于~终于~终于~看见 Status: Connected
与无线网络人鬼交战了好几十回合后的我,
突然觉得自己苍老了许多................................

p/s: 师傅,待徒儿研究出豆原咖啡的秘诀后,再送上深山孝敬您老人家。

8 comments:

  1. 是不是你的电话线给老鼠咬断了。。

    没有网络的生活就像清蒸鳕鱼遇到老方丈。。郎废!

    ReplyDelete
  2. 最讨厌打电话去report,讲了一大堆等于没讲。。。

    ReplyDelete
  3. 你一天可以上网8个小时???很够力~

    ReplyDelete
  4. 老!
    喝多点咖啡吧!
    听说咖啡有很多抗氧化物,可以抗衰老哦!

    ReplyDelete
  5. 哈哈哈哈。。。妳写得真有趣啊!
    要是我啊,早就没那个耐性,交战几十回了。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哈!看到你这么悲惨的文章就觉得好好笑哦~
    幸好最后还是CONNECTED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