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欠骂与欠揍


打从去年尾开始,怡怡的朋友放学后老爱打电话来与怡怡闲聊。
初时,我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小朋友嘛~总爱彼此打电话问东问西的啦!
小事~

可是,时间久了开始觉得不对劲。
这小瓜朋友似乎有点变本加厉了。

有时一天三四通;有时连续好几个电话;
有时晚上三更半夜;有时在我忙着或怡怡午睡做功课的时候;
有时午睡起来,电话有十几个未接电话;
有时一早起来;电话有十几个短讯。
小朋友,你似乎玩过火了!

起初,看在怡怡的面子上我好言相劝:小朋友,有重要事才打电话来。
结果,面子挺厚的她竟然会立刻找到借口,说要问功课。
好,忍你!

接着,我开始通过怡怡的口:告诉你的朋友不要玩电话,不然妈妈真的生气了。
结果,每次她打电话来都有很多借口,她甚至会说:auntie,麻烦你转告怡怡什么什么的。
好,忍你!

再接着,我的火开始来了,我狠狠地告诉怡怡:如果她再玩电话,我告诉老师或校长!
结果,她开始来很多火星文字的短讯,电话还是一直来。
我忍无可忍了!
昨天她再来电,无情的我开始臭骂一顿!
“如果你不想auntie告诉你的老师校长或爸爸妈妈,就不要再玩电话!”
“怡怡不得空和你玩;我不但很忙也很凶的!”
这个小朋友,真的欠骂

-------------------------------------------------分割线----------------------------------------------------

上班时间,我家楼下会出现长长的车龙已不是怪事。
为此,我每天都会特别早出门以避开长长的车龙阵。

今天我与老公一大早就出门陪宁宁吃早餐,然后送宁宁上学。
宁宁选择坐在茶餐室门口外的座位,吹吹早晨的凉风,看看风景。
突然,路口处传来一阵强烈的汽笛声,八婆的我看了一看,
原来是一辆不知好歹的名牌房车竟然横泊在路口中间,
左右转的通道即刻变成只能单面转,结果造成大塞车。
名副其实的横行霸道啊!

我开始觉得情形不对劲,于是告诉老公:
“我要早点离开这儿了。
如果待会儿塞车时间到,加上这辆笨车子阻碍交通,会塞上加塞。”
话说到这儿,又来了一辆“盲眼车”。
大清早,店面外有许许多多空着泊车位置。
这辆“盲眼车”竟然弃之不“泊”,整辆大房车就泊在茶餐室门口。
顿时,两条通道变成一条通道。
车龙,越来越长......................................................................................

走,走,走!早走早离开此地!
连忙把早餐吃完,带着宁宁上车。
来到那辆阻碍交通的横行房车旁,我的车子久久都不能转弯离开路口。
怎么啦?左望右望。
哎哟!原来霸王车不止一辆啊!
还有一辆霸王车就泊在转弯处大路口的正中间!
这辆霸王车似乎在“好心”的为驾驶人士分割及注明:此路为双程车道!

一个早晨给三辆神经车搞一搞,我花费了好长的时间才得以离开车龙阵。
他们彻底破坏了我的美好早晨。
这些车子的车主,真的是欠揍

1 comment:

  1. 小朋友從小就對電話這科技玩意充滿好奇,到他們成長到可以用電話的階段了,就會「廣泛使用」,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想用電話解決,悶時找人聊天、開心時找人分享、無聊時找人來閒話家長...久而久之把電話當成一種依賴。所以為人父母者應該時時監督孩子,孩子常常這樣談電話,不只影響學業,對人家還是一種騷擾。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