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年风


 每次老公去中国公干我都会吵他买一只布老虎。
可惜~老公都不知道我要什么布老虎。
这就是布老虎啦老公~

今天的我,懒懒的,没劲儿~
昨天答应朋友会写一些傻鱼的失魂生活。
可是今天的脑袋空空的,什么也写不出。

屋外的太阳高高照;热烘烘地天气加上微微地春风。
我似乎闻到了春的味道。
昨天嘴巴还嚷着说年关将近却没有一点新年mood。
昨天嘴巴还说新年即将来临却没有一点新年气息。
今天似乎全都给我遇上了。

吃早餐时看到好多家庭主妇和老婆婆们在商讨着过年菜肴。
大路旁开始搭起棚子摆满各种年货。
电台新闻播放着的鸡肉鱼肉都涨价了,
哪一样货品又列为新春统制品了。
网站上那一个朋友在做糕点了。

听着电台播放的新年歌曲;
吹着露台飘来的微微春风;
再加上热烘烘地早晨阳光。
这就是年关将近的新春气息。

我自个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对着手提电脑。
眼睛亮亮地对着部落银幕发呆。
前一刻还在烦脑袋一片空白想不出点子;
后一步就决定写下当下的心情。

可惜啊可惜~
有一条鱼给年风吹昏了头,整个人昏昏沉沉地什么都想不到做不到。
于是鱼儿决定——————————放假一天!
女儿,老妈今天决定不煮饭选择在家里做懒猪。
咱们今晚出门去大快朵颐吧!
(老公不在就造反是我的做人原则。哇咔咔~)

8 comments:

  1. 那陣年風吹得我都急起來了!房間未收拾新家未裝修婚禮還沒正正式式地去籌備...天啊時間過得好快啊~~可是我也是懶哦甚麼都不想做不想動不想理:P

    ReplyDelete
  2. 人家说:懒人多屎尿,你是懒人多藉口啊?!

    不过,喵紧啦!。。都懒惯了,再懒多一天人家也(费事)说你懒的了。。。。

    ReplyDelete
  3. 是啊!热烘烘的天气,晒得皮肤也会痛。干枯枯的春风,这就是农历新年的专有的气候吧?
    即兴而写,出手成章,是为才女耶!哈哈。。

    ReplyDelete
  4. 其实你有一股文学气息,何不善用它,趁机唤醒你的天赋呢?

    ReplyDelete
  5. 偶尔偷懒是正常的,而且老板不在更是最好时机。。

    ReplyDelete
  6. “卖懒卖懒,卖到年三十晚”
    学学这首儿童新年歌曲,将你的懒卖掉吧!

    ReplyDelete
  7. CuteJo,
    Honey....来,抱一个。

    彼得,
    人家是懒嘛~懒也有罪咩。

    芷晴妈,
    你太过奖了。
    人家都给你说到不好意思了。

    密池,
    我现在就在善用啊?呵呵
    其实,我那有什么天赋,只是即兴而写而已。无法登上大雅之堂的啦。

    Emmy,
    你说得对。
    尤其是老公不在的时候。

    路兄,
    请问:懒惰一两卖多少钱?

    ReplyDelete
  8. 有点羡慕你,想什么时候偷懒就偷懒。
    这样的日子才好过。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