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进步


 yeah~我说我行我就行!

从上学第一天给老师“投诉”到现在,宁宁可说进步神速。
刚开始宁宁由于手腕能力不足,写字做功课对她来说还是很困难。
也许是新鲜感作祟抑或是老爱模仿姐姐,她很喜欢做功课。
再加上她有一个严格又无情的老妈:功课没做完什么都不能玩
至今,女儿每天都能准时把功课做好,且越来越有进步。

去年的上半年课程老师给宁宁的评语是:请给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不是宁宁夜睡而是太早起身,导致宁宁经常到了学校继续做小猪。
今年的开学日,这也是让我担心的其中一件事。
上课了好几个星期,宁宁的表现目前还算不错。
昨天她还给老师称赞了一番说她上课有专心。
每次接宁宁放学,宁宁开口就是一句:妈咪,我去school没有睡觉

在车上与宁宁聊天是我最爱的事。
听着宁宁的那些童言童语,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女儿的一言一语,也是我的生活调剂品。

“妈咪,老师骂我。”
“老师为什么骂你?”
“老师教我写S我不要。”
“你为什么不要?”
“我写不到!”
“写不到叫老师教你写咯。”
“老师不要走过来。”
“............................................”
“你说please咯。你告诉老师你不会写咯。”
宁宁听了点点头,似乎有所顿悟。

“妈咪,老师不要给我去toilet。”
“老师为什么不给你去toilet?”
“你没有跟老师说你要去嘘嘘咩?”
“老师说不可以嘘嘘?”
“啊????为什么?”
“老师说:May I go to toilet please?”
“......................................................”
“那你有说吗?去toilet的时候要说啊!”
宁宁低着头,似乎又有些领悟了。

“妈咪,我今天有哭哭。”
“你为什么哭哭。”
“你骂我我哭哭咯。你为什么骂我?”
“............................................................”
“那妈咪为什么骂你?”
“我naughty 咯。”
“你为什么naughty?”
“我不班耐咯。”
“对啊。妈咪只骂不班耐的girl girl。”
“所以Hao Yen 哭哭咯。”
“啊......................................................”
“Hao Yen naughty 弄wet 了我的bonus card。Teacher 骂她。”
“Hao Yen 也是naughty!”
这个小瓜不甘愿自己被惩罚,还要拖人下水与她“共患难”。
无言~

不过,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这一个。
一日,宁宁和她老爸在车上嬉闹。
两父女嘻嘻哈哈间突然我听见这个对话。
“手放哪里?”
“so.....fang......ni.......”
“手要放哪里?”
“sooo.......fang........li..........”
“你要我把手放哪里?”
“我说:soooooo...........fang...........li..........!!!!!!”
一头雾水的老爸向驾着车的我救助:妈咪她说什么啦
“宁宁,你说什么啊?”
我说:SO FUNNY!”
老公,咱们的女儿很有墨水的,要说英格丽斯的啦~哈哈哈

7 comments:

  1. 哈哈。。往往只有常常陪在小朋友身旁的人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ReplyDelete
  2. 有女万事足。。。宁宁真可爱。。

    ReplyDelete
  3. 发现到小朋友越大就越可爱,是吧?呵呵…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好可愛ler!真有性格,我喜歡。

    ReplyDelete
  5. 好羡慕宁宁可以与你分享这么多的趣事。我家轩女是需要我慢慢套她的话,很少像宁宁这样一一招来的!

    ReplyDelete
  6. 小素,
    你说得对。
    时而就只有我才听的懂她在说什么。

    彼得,
    你的伊伊更加可爱~

    弯弯米,
    是咯。
    孩子也越大越叽喳。

    CuteJo,
    太有性格,我也头疼啊~

    密池,
    无需羡慕。
    轩女有轩女的好;宁宁也有宁宁的缺点啊~
    每个小孩都是独一无二的。

    ReplyDelete
  7. 哈哈,真可爱。
    我也总是觉得小孩就是单纯又可爱,他们的想法都是天真的。
    还是妈咪班耐,知道她在讲什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