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飘逸的长发


 短发的怡怡清秀又可爱,为何要长发飘逸?

怡怡说她要留长发很久了。
可惜其无理又霸道的老妈让她始终无法得逞。

一年级时怡怡说:我要留长发。
“不行。学校不允许女同学留长发。”
二年级时怡怡说:老师说只要有家长申请就可以留长发,妈咪可以吗?
“不行,你年纪尚小又不懂得梳理和打理,待你再长大一些才说。”
三年级时怡怡手拿着她那秃头的试验品Barbie公主娃娃说:
“妈咪,我懂得梳理及绑头发了。我可以留长发吗?”
“不行。没有特别情况最好不要留长发,留长发不但花精神更花时间打理。”

四年级了,怡怡拿着一张表格告诉我:
“妈咪,我要参加学校课外活动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你要参加什么?”
“我要参加舞蹈班。”
“很好啊!多运动对身体好。”
“参加舞蹈班要留长发。”
“................................................................."" ”
“谁说舞蹈班非留长发不可?”
“老师说的。”
“不要以为你老妈懵懂就什么都不懂。哪一个老师说的,我去问她。”

第二天~
“妈咪,我推掉了某某老师的舞蹈班,参加另一个舞蹈班。”
“为什么?”
“某某老师的舞蹈班规定一定要留长发,另一个舞蹈班长短发都可以参加。”
好~好~好~怡怡也有自尊的,给她一个台阶好下台。

咳~咳~对不起,允许我唠叨一下。
如果有失形象不好意思请多多包涵。

死心不息的怡怡,为何你那么坚持啊?
留长发真的那么美那么好玩吗?
你真的有这般能耐去打理去梳理那长长的头发吗?
你也不想想你自己的能耐与一大堆坏习惯。

爱翘起二郎腿却穿迷你裙;
穿着裙子却像男孩般爬上爬下攀高攀低;
翘起腿儿吃着饭;呼喊大声小叫的与人说话;
活脱脱地像个男孩儿却老爱扮淑女;
洗澡却不爱洗头发;清早起身出门却常忘记梳头发。

我不是说粗粗鲁鲁像个男孩不好。
你是小孩应该有小孩的活泼;
你是孩子应该有孩子的样子。
既然你本性是活泼好动的,就该打扮得活泼爽朗一点;穿得保守密实一点。
偏偏执着固执坚持到底死心不息牛脾气不讲理的你,老爱跟我唱反调。

想穿迷你裙当个斯文淑女是吗?
请先有一个淑女样,动作斯文一点。
想当长发飘逸的美女是吗?
请先处理好你的卫生习惯,不要老是不洗头不梳头发。

你老妈虽然啰唆唠叨坚持又霸道,却不是一个不可理喻无情无理的人。
待我觉得你拥有自理能力的时候,我自然会对你说:
“你可以留长发当一个淑女了。”

12 comments:

  1. 我多么爱女儿留长头发。。

    ReplyDelete
  2. 我娘子允许女儿留长发却不许我留胡子!
    无奈~

    ReplyDelete
  3. 女子多数都爱留长发,就让她试试嘛!!

    ReplyDelete
  4. 我女儿才两岁我让她留长发咯 :)

    ReplyDelete
  5. 不如直接告诉她何时才能留,要不然天天期待总是失望很可怜。

    ReplyDelete
  6. 就让她留一次看看嘛!或许当她留了长发才能体会到妈妈的苦口婆心和短发的好处。

    ReplyDelete
  7. 她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你就破例让她试试看嘛!

    ReplyDelete
  8. 哈哈我們也是過來人,求學時期,學校和父母越不準我們留長髮,我們越想留。出到社會了,為了方便打理,我們又會把頭髮剪得短短的:P

    ReplyDelete
  9. 彼得,
    不是你负责为孩子打理那长发,当然无所谓啦!

    路兄,
    留胡子很有味道的哦~
    再努力试一试?哈哈哈

    feiyifan,
    我不是无理由的。
    留长发很难打理,况且怡怡很会流汗的。
    我心疼她辛苦而已。

    蝴蝶,
    很佩服你的耐心哦。
    我真的没有这个本事为我女儿打理长发。

    馆主,
    其实我有一点点私心。
    我想趁她的死心不息可以趁机把坏习惯戒掉。
    哈哈哈!

    华言巧语,
    errr.....
    待我一想到每天要为那头长发而烦,且学校规矩一大堆,我就烦了。

    密池,
    如果我可以过了自己的那一关,或许可以一试。
    可惜~还不行咯。

    ReplyDelete
  10. CuteJo,
    这就叫好心没好报,不识好人心咯。
    老妈为她好,她却不领情。
    往你的留言一想:我以前也曾给我老妈惹这种麻烦吗?好像没有呐~哈哈

    ReplyDelete
  11. 你好严哦!我觉得还是不要这样啦~你女儿只会觉得你野蛮无理。
    不如你试着给她留长发,然后定下一些规则,如果犯了某条规矩才要她把长发剪短,可能她心里会甘心呢?二来她或许真能照顾好自己的卫生和有淑女样也不一定啊~对不对?

    ReplyDelete
  12. 我也为这事在烦恼,女儿才快四岁而已,已经深深爱上留长发了。坚持不让我剪短。偏偏又读下午班,满头汗的头发,看起来乱得很。唉。。
    真是洗发水广告惹的祸啊!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