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贵庚


一早读了路人兄的部落,感触良多。
那是我小时候常碰常见常用常看的美好回忆啊~
更加感触的是:我贵庚啊?
我年方才21(不要呕不要吐,人家很年轻啦~嘻嘻嘻嘻)。
为何有与路兄一样的童年回忆呢?

其实,在很早很早之前我都会经常遇上如此一般的情况。
身边的亲友朋友素未谋面的新相识朋友,都会问我这个问题:你贵庚啊?
为何我会有这般的喜好与童年呢?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啊~

与我这般年纪的堂表弟妹爱听的大概是周杰伦、黑轮oops是飞轮海、东宇哲吧。
我却还停留在罗大佑、姜育恒、张清芳、齐豫等等。
他人已经爱听LadyGaga、Beyonce以及许许多多我不知名的艺人。
我却还停留在FM105.7听着Beatles, Bee Gees, Carpenters, Sting等等。

与我这般年纪的女生大概最爱三朋两友畅谈着目前最火红的娱乐盛事。
我却可以与家婆或auntie uncle 们畅谈黄梅调,说着小时候的趣味事。
“哦~高凌风啊。有啊~我听过他的歌曲。”
“那首黄梅调哦。我小时候有听过。”
“嘿~我也爱听山歌哦。我甚至看完了刘三姐的电影系列呢。”
“周旋,凌波等歌曲,我都爱听。我最爱周旋啦~”
“哎哟~以前的生活哪有现在那么幸福啊。我小时候怎样怎样怎样的呐~”
“现在的小孩虽然幸福,可却错过了咱们小时候的有趣事啦~”
谈话完毕,家婆及uncle auntie们一定会以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你今年贵庚啊?

我们家人最爱在周日晚餐时一家围绕一起观看庾澄庆的《百万大歌星》。
每当歌手们考验K歌金曲时孩子们最开心了,大人们则会一头雾水的问:谁来的啊?
每当歌手们考验经典歌曲时,大人则最开心了。
而我,当然加入经典歌曲的圈子里面。
而我老公的大姐哥哥嫂嫂,也以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你贵庚啊?你哪一个年代的啊?

抱歉啊抱歉~
本小姐芳龄才21,却听着周旋凌波费玉清高凌风黄梅调长大。
本小姐年轻得很,却看着冯宝宝刘三姐游龙戏凤白蛇传只差没看京剧长大。
本小姐真的很年轻,却自小曾经历打着井水过着养鸡养鸭养猪种蔬果的生活。
本小姐真的真的很小而已,却自小喝“花莎尼荷兰水”玩着铁甲车子纸公仔长大。
请不要怀疑我。
我真的很爱古典音乐;我真的很爱老歌经典歌曲。

10 comments:

  1. 看完你的文字,禁不住回头问问顽皮猴鳕鱼几岁?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就是心境永遠不會老的靚媽啊!

    ReplyDelete
  3. Hi5!我也是听黄梅调,经典老歌长大的年轻妈妈!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4. 你就是心境永遠不會老的靚媽啊!

    我copy楼上的,形容的很体贴。。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5. 这样你究竟是贵庚啊? ^-^
    我也和你一样,喜欢古典音乐,爱唱黄梅调。。。

    ReplyDelete
  6. 其实我那篇是报大数的!
    我和你是同一字辈出生的,我25岁才大你几年nie~
    所以,我也喜欢古典乐和怀旧歌曲等!
    嘿嘿!

    ReplyDelete
  7. 嘿嘿。。我也跟你一样咧。。
    你的过去很多都和我相似。。
    现在也有很多东西是一样。。

    ReplyDelete
  8. 蒲公英,
    不用问啦~我一定比你小。哈哈

    CuteJo,
    人家不但心境年轻,年纪也很年轻啦!呵呵

    芷晴妈,
    那么咱们都是年轻妈咪咯。哈

    彼得,
    难得你会给我写好话喔~ok,请你喝咖啡。

    密池,
    我已经说了啊~本小姐芳龄21。哈哈

    路人兄,
    恭喜恭喜~年年25的路人兄哦!哈哈

    杨霓,
    不但如此,咱们一样是靓妈,哈哈哈

    Emmy,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芳龄18啊~我比你大少少而已。嘻嘻

    ReplyDelete
  9. 管它贵庚呢,年龄本来就是女人的秘密。
    心境不老才最重要。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