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太平山游记


那天弯弯米问我:到太平山你没有去蜡像馆吗?
这个问题我还没回答,其实是有典故的。

话说那天我们到珍宝用餐后,便一路上太平山。
一路上看见许多豪宅;一路上说说笑笑。
待司机停车后,司机只告诉我们那里是入口;那里是候车地点。
接着,我们一行11人就浩浩荡荡地往入口处去咯。

待我们上了电梯一出广场,便见到“太平山缆车站”六个大字。
很自然地我们也往该处走去,可是我们却见到一条长长的人龙,人头汹涌。
累垮的我们真的没力去排队了,于是打退堂鼓,只在附近游荡。
拍照的拍照;游戏的游戏;逛街的逛街;吹冷风的吹冷风;
游荡了一阵子,我们便打道回府了。

隔天,咱们约好了老公香港老板一起吃饭。
喧寒当中,有了以下对话。

老板:你们有到太平山去看夜景吗?
咱们:有。不过,人太多了,咱们没有上去。
老板:是吗?不要紧啦~昨天天气不好,也看不到很清晰的夜景。
老板再问:你们只到半山吗?半山某处也看到夜景的。
咱们:我们到达广场处就没再往上走了,人太多搭不到缆车。
老板:广场?哪一间广场?
老公:有麦叔叔的哪一间咯。
老板:麦叔叔?山顶何时开多一间麦叔叔了啊?

老板绞尽脑汁地不停在想.....................................
老公也很贴心地不停在形容,解释.....................
老板突然“啊...........................................................”

老板说道:你们已经到达太平山山顶了啊!!!
咱们异口同声大叫:啊?????!!!!!!
老板解释:你们那贴心的司机直接把你们送上山,那你们无需挤缆车上山了咯。
老板笑笑:你们已经到了都不知道哦。那你们在那儿都在干什么?
咱们满脸通红,不好意思说呐~

我们怎好意思告诉老板:
“我们没做什么,只是小孩在游乐场玩了一个晚上;大人们发呆无聊了一个晚上。”
所以说什么蜡像馆,就连太平山是什么样子的咱们都没仔细去看去参观。
因为在我们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咱们还没到达山顶!

庆幸的是,咱们没那么有心有力的在排队等缆车。
不然,咱们不是搭缆车上山;而是搭缆车下山!
话说回来,我老公这个导游不知是怎么干的!
炒鱿鱼!!!!

3 comments:

  1. 过门而不入?好可惜哦~
    我记得蜡像馆就在广场的楼上。

    ReplyDelete
  2. 不要紧,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有藉口跟老公说,去多一次啦。。。

    ReplyDelete
  3. 弯弯米,
    是吗?真的好可惜哦!

    彼得,
    不会有下次啦~有机会我要飞得更远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