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我的脚痛!


昨天,宁宁左脚的小脚趾头给鞋子磨损了皮,受了一点小伤。
放学回家后我不断用哄的、骗的、威胁的、哀求的、引诱的......以让她肯走入浴室洗澡。
最后,她一边哭;一边闹,而我则快手快脚地把她冲洗干净。
走出浴室,她不断哭泣......(那有那么严重啊!只是脱了小小的皮而已喔~)

不得以之下,我找出hansaplast出品的卡通胶布,往宁宁的伤口上贴。
嘿!我不得不称赞hansaplast的聪明才智,出了那么可爱的娃娃胶布。
我一贴上胶布,宁宁立即停止哭泣,甚至还自个儿玩耍去了。

事情告一个段落了?
还没~好戏在后头啊!
当宁宁的脚趾头贴上了胶布,宁宁就成了皇后。

“妈妈,我要喝水。”
“你的水壶就在桌子上,自己拿啦!”
“我的脚痛!”

“妈妈,我要玩具。”
“自己拿啦!”
“我的脚痛!”

“妈妈,我要故事书。”
“自己去拿啦!!!!”
“我的脚痛!”

“妈妈,我要上厕所。”
“自己去!!!!”
“我的脚痛!”

我就是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只有待宁宁午睡时才平静下来。

宁宁午睡醒来,也是接送怡怡放学的时间。
出门时,宁宁因为脚痛一直不肯穿上鞋子,而硬要我抱。
唉~我唯有.....妥协。
上了车后,我开始后悔了。
这一天,我不止要去一个地方哦!
一路上,我先要到某某银行缴付贷款,接着到某某银行为丈夫转账。
OhNo......全程我都得抱着宁宁进行哦!
扛着一包白米办事!我晕了~
没法子,只好当减肥咯!

一天以后的今天,宁宁的脚伤已痊愈了。
可是,宁宁还是不肯把胶布拿下。
出门上学时,她也不肯穿上鞋子。
怎么办?我只好拿出一双可爱的袜子为她穿上。
爱美的她立即肯就范,甚至还夸说袜子多么美丽,姐姐没得穿!晕~

放学回来,问题又开始出现了。
为了要玩水,她不顾三七二十一立即冲入浴室洗澡。
哪知洗澡后却哭哭啼啼地说脚痛
我一看,伤口已愈合了。哪里是脚痛,胶布因遇水脱掉了啦!
没法子,再给她换上一片胶布。
一贴,宁宁又开开心心去玩耍了。
结果.............
这个下午,我又当了宁宁的私家使唤婢女。

出门载怡怡放学时,宁宁又闹着脚痛不肯穿鞋子,甚至连袜子也不肯穿。
而我,再次又抱着一包白米出门去了。
阿Q精神一下,
如此继续下去,不需几天我必定能减肥成功,连减肥餐都可以省下!
只是,减肥虽然成功,我却得承受腰酸背痛的痛楚!
宁宁啊宁宁~请你放妈妈一条生路吧!
妈妈知道你脚痛,可是妈妈却全身都在痛~

13 comments:

  1. 叫宁宁帮你按摩按摩一下,包你再重的负担也乐意扛~嘻嘻!!

    ReplyDelete
  2. 哈哈!应该的。。
    你嘛说你背痛,叫她抱回你。。

    ReplyDelete
  3. 你的宁宁还小也罢了,前阵子我的大女儿跌倒,结果我也当了她的佣人好几天,嘿嘿…
    宁宁是疼你的,你不妨嗲嗲她,看她有何反应?

    ReplyDelete
  4. 小女孩就是喜欢和妈妈撒娇。看宁宁个头也不小,你居然能连着抱她两天,你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5. 果然厉害,小小年纪已经会利用你的怜悯之心了! 可怜你这个妈咪,腰酸背疼也得挨下去! 为了奖励你劳苦功高,想借机颁个奖给你,不知我可有这个荣幸吗?

    ReplyDelete
  6. 哈哈!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她也乘机撒娇吧?

    ReplyDelete
  7. 哈哈,我觉得宁宁的杰作不算过分,一切都是慈母的后果啦!谁叫你一开始给她那么可爱的胶布呢?你不可以给一个普通的胶布就好了吗?呵呵,她绝对不会再吵了,加上,为何她的鞋子的问题你不帮她解决呢?我只好说,你种的因,既要承受这个后果了~

    ReplyDelete
  8. 我也腳痛,你也要來央央我嗎?

    ReplyDelete
  9. 那些卡通胶布真的很可爱!我女儿超爱的。就算只是一点点的脱皮,就假假说痛,要贴胶布。

    ReplyDelete
  10. 路人甲,
    做梦的时候她也许会替我按摩。
    看看今晚能不能梦到啊....

    May姐,
    我担心她抱不起耶。

    弯弯米,
    宁宁不吃这一套啦。这一套是她老爸专属的....
    我是个可怜的妈咪。

    Jessie,
    不抱也不行啊....我是死撑的~

    恩轩至佳,
    你太夸奖了啦!谢谢你哦~

    小布靚妈,
    也许是吧。头疼...

    华言巧语,
    是不是小女孩都是这样滴?

    Calven,
    是哦~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呜~呜~女儿,是老妈不对啦!

    李逸迷,
    你也要可爱的卡通胶布吗?

    小素,
    完全认同!所以我家都会准备一些放着,以备不时之需。

    Jessie,
    哈!两次留言哦!
    谢谢你啊~

    冰珊,
    唉~妈妈都是这样滴,没办法咯。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