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逃之夭夭

run run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大件事!
我家仓鼠逃跑了!
一台麻将三缺一,逃走的那一个,到现在还没找到。
是生是死,如今还是一个未知数。

小小的仓鼠笼,住着四只邋遢的小仓鼠。
我这个爱干净的师奶,每次望着那臭熏熏的仓鼠笼,心里都在想:
是否可以训练仓鼠自行上厕所,就好像小狗狗一样.....
老公说:无须每天洗啦!一星期一次就好。
哼~你说得倒是轻松,清洗的那一个又不是你!

今天,我忍不住又帮仓鼠洗屋子。
战战兢兢地把仓鼠拿出,再给它们洗屋子。
可是,那小小的仓鼠,其攀爬能力竟然那么了得。
它们在箱子里不停地爬,不停地东西乱窜,结果其中一只逃难成功。
我这个师奶,手拿着一个小盒子不停地向着小仓鼠追。
追到桌子下;追到冰箱后方;追到沙发下.....
结果,小仓鼠不见了踪影~

我心想:这次糟糕了~怡怡知道后会怎样?如何向她交代?
还有,老公就快回来了,如何对他说?
告诉她:是你老婆弄不见的,它要走,难道不让它走吗?

最后,我老实的告诉怡怡:
“妈妈弄不见了你的一只仓鼠。”
“啊~为什么?”
“妈妈清洗仓鼠屋子时,它跑掉了。”
“不过,妈妈会尝试在地上放一些它们的食物。看看是否能把它抓回来。”
“嗯~如果还是抓不到它。我想它一定是跳楼自杀了。”
“?????”
“就好像我小时候虐待阿姨朋友的仓鼠一样啊!那只仓鼠也是跳楼自杀了。”
“...............”
怡怡的这个反应,是我万万都没有想到的。

女儿那关,过了。
还有老公的那一关。
晚上,老公长途电话来报道。怡怡也很老实,一五一十全都告诉了其老爸。
她们父女俩讲完电话后,我问怡怡:爸爸怎么说?
怡怡答道:爸爸说,仓鼠没有跳楼啦!它去游泳池哪儿游泳了。
“.........................................................”

俩父女,一模一样。
说他们不是父女也没有人相信。

6 comments:

  1. 哈哈,会不会是你假假干掉它,然后说不见,慢慢地依法炮制,到最后一只也不剩下的时候,你就达到目的了?呵呵。。。 高招!一定要想办法通知怡怡她的妈妈的计谋!

    ReplyDelete
  2. 你不是第一时想找回它出来,免得尸臭,而是想如何向女儿交代~晕啦~

    ReplyDelete
  3. 可怜,居然出家去了。。。阿米脱裤。。。

    ReplyDelete
  4. 如果失踪超过24小时后就要报警啰!
    哈哈!!

    ReplyDelete
  5. Calven,
    嘿~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哦!
    谢谢你的好主意。如果成事,你就是帮凶!嘻嘻~

    键轩惠馆,
    我哪有没留意到这一点呢?
    只是小仓鼠才一只手指般大小,很难找呢!
    我已尽全力了,只差还没向隔壁家借用其小狗狗来帮忙而已。
    如今,我只能等小仓鼠发出异味来通知我们它到底在哪里。
    我真的是头疼.....

    李逸迷,
    对呀!也不知道为何它那么想不开~

    路人甲,
    我会的。
    24小时以后我一定会准时向猫之事务所报告。

    ReplyDelete
  6. 哈哈~我觉得还是你老公回答得厉害!
    我还以为他会不高兴呢~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