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哭泣

我是一个很怕孩子哭泣的妈妈。
每次孩子哭得十分凄惨时我都会举手投降。
可是如果孩子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我则会把孩子带进房间让她哭个够,我眼不看为净。
我不能看着孩子哭,我的心会很痛很痛;
我不能观看悲剧电影,我会哭得死去活来;
我不能阅读悲剧故事书,我会流泪不止。

上午时分,我一早就上网冲浪了。
书房的窗边突然传来一阵孩子的哭泣声,是一个小男孩的哭泣声,他哭得十分悲伤。
接着,便是小男孩妈妈的责骂声,她骂些什么,我听不见。
我只听见小男孩苦苦哀求:
“妈妈,不要!妈妈,不要打了!妈妈,我不敢了!”

小男孩的哭泣声音越来越大;她妈妈的责骂声也越来越强。
我的心开始绞痛。
停止吧!快停止吧!孩子已经道歉了,你就原谅他吧!
可是小男孩的哭泣声时弱时强,然后我听见一阵很大声的关门声,小男孩好像被关进房间里了。
他的哭泣声,由强转为弱。
只是,哭泣声从没间断过。

孩子的妈,小孩即使有错,何必把他打成这样呢?
难道,你没听见孩子无助的声音吗?
难道,你没听见孩子道歉的声音吗?
体罚,未必可以让孩子知错能改;
身教,反而可以让孩子成能成才。
当孩子做错事情时,妈妈你可曾想过:
为什么我的孩子会这么做?
为什么我的孩子要这么做?

7 comments:

  1. 狠心的妈妈,可怜的孩子。
    对于自己孩子的哭声,我是要看在什么情况下,假如是无理取闹的哭声我是能做到充耳不闻的,够狠吧?哈哈…

    ReplyDelete
  2. 原来你那么心软的!哈哈,那么你的女儿应该不常常哭泣了吧!反正打在女儿身,痛在妈妈心。而且你又那么害怕听到孩子的哭声的~

    ReplyDelete
  3. 看到孩子哭,我就开始心软了。。。
    偶尔会有内疚感,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脾气???

    ReplyDelete
  4. 我家樓上常都有這種‘聲音’
    聽了真的很‘可憐’那孩子
    心裡會‘暗罵’
    什麽神經老母
    把孩子打成這樣

    ReplyDelete
  5. 哭声,听到我都麻木了
    我是说几年前,孩子还小的时候

    ReplyDelete
  6. 你的心是軟糖做的。。你的心好軟。。是善良的。。

    ReplyDelete
  7. 弯弯米,
    我也想做到这样,可是孩子的哭声真的会让我心寒~tak boleh tahan lah....

    Calven,
    我的两个都是女儿,怎么会不经常哭呢?
    她们经常哭,只是很快就会停了,偶尔你还会看见咱们一起抱头痛哭....

    icafe,
    有同感~

    小布靚妈,
    我也不明白咯。
    孩子不是生下来疼爱的吗?为何要把他们打成这样?
    我听见那小男孩的求助声我都觉得心寒。

    May姐,
    小孩哭很正常,可是哭成这样子,好像即将和家人分开般...
    好可怜咯~

    李逸迷,
    谢谢你的赞美。
    我请你吃软糖,你要什么口味的?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