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沉淀自己


我爱热闹,喜欢和一班朋友一起胡闹;
我也爱宁静,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听歌,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我爱文字,喜欢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写一些有的没的;
我也爱捣蛋,喜欢以文字和朋友们用MSN抬杠。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师奶。

每当我掏空了脑袋所有的文字,我就会选择沉淀下来。
沉淀,可以让我静静地整理我的思绪,
想一想我要做些什么;写些什么;要些什么,
沉淀,也可以安定我那乱糟糟地情绪,不让我乱发脾气而让孩子遭殃。
沉淀,更可以安抚我那胡思乱想的思维,不让我无理取闹而让丈夫难堪。
也因为这样,我迷上了薰衣草的芳香;我更是爱上了咖啡。

每当陪伴了孩子入睡以后我都会独自起身,
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打开电脑,扭开音乐,一个人在网上游荡。
这就是我沉浸自己的方式。
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适当的沉淀也可以让自己做得更好,不是吗?

9 comments:

  1. 沉淀是好,可是不要胡思乱想~

    ReplyDelete
  2. 我这个猪hor,躺在床上后就要到隔天才甘愿起身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3. 键轩惠馆,
    不愧是馆主啊!一下子就给你洞悉了我的心事。
    哈哈 ^_^, 我啊就是坏在很爱胡思乱想;好是好在懂得如何适当的舒解,才不会出事咯!

    弯弯米,
    如果我也能好像你一样,该多好啊!嘻嘻~

    ReplyDelete
  4. 喝了咖啡过后还能入睡吗?

    ReplyDelete
  5. 华言巧语,
    说也奇怪,无论是茶、咖啡、啤酒或是鸡精,对我的睡眠一点影响也没有。呵呵~

    ReplyDelete
  6. 当沉淀得不够彻底,可以来我家发泄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_^,我已经在哪儿发泄过了。
    那儿果然是一个很好发泄的地方,呵呵~

    ReplyDelete
  8. Calven,
    这是一定的。
    不过,累的时候也要懂得如何去舒解。
    沉淀,是我所选择的方式。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