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不当缺席的妈妈

对我的两个宝贝女儿,我心中至今始终都有一种愧疚感。
大女儿怡怡,当她在幼儿园求学时,我就经常缺席于她幼儿园大大小小的活动。
尤其是小妹宁宁出世后,我这个失败的妈妈因无法兼顾,而经常忘记她学校在何时何地有些什么活动,让怡怡在学校出糗。
怡怡幼儿园举办的种种课外活动,我都因工作而让怡怡一人出席,其他同学却有父母的陪伴。
曾经有一次到幼儿园接怡怡放学时,看见她那伤心失望的眼神,我真的是痛彻心扉。

小女儿宁宁,我始终觉得对她的照顾工作少于姐姐怡怡。
学龄前的怡怡,获得我全神贯注的教导。
怡怡在两岁后就开始懂得许多字汇和词汇,而她的语言能力更是比宁宁来得强。
我母亲说,这是我的功劳。
每个晚上临睡前的小故事和教导,获得了回报。
相比之下,对于宁宁我做少了许多。
我曾经尝试过,可是时间上真的兼顾不来。
照顾了大的,兼顾不了小的。
尤其是怡怡已经是小学生,她的课业不但繁重,且不容忽视。
至今我还是觉得,是我做得不够多;做得不够好。

不过,对于孩子的学校课外活动或学习活动,我坚持不会缺席。
怡怡那伤心失望的眼神,目前还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所以我绝不会重蹈覆辙!
我知道,当孩子们知道父母在台下给予他们深深的支持与鼓励,她们是多么的开心。
我知道,当孩子们拉着父母的大手告诉同学们:这是我的妈妈,她是多么的骄傲。

这个星期六怡怡首次参加了学校主办的一项填色比赛,我坚持出席!
8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宁宁学校的运动会。
宁宁参与了其中一项表演项目,我也绝不会错过!
如不是十分严重的要紧事,都无法干扰我出席孩子的活动。
我不要再当一个在孩子生活中缺席的妈妈!

7 comments:

  1. 支持你!你不是已经成为全职妈妈了吗?为什么还一直会当缺席妈妈呢?你是指以前的经历?

    加油吧!鳕鱼阿姨!呵呵~

    ReplyDelete
  2. 买鳕鱼的阿姨(烤蚊教我滴)

    拍掌,大大声的拍掌给你,以后没有mc,annual leave拿了哦。。记得。。不可以缺席。。。哈

    ReplyDelete
  3. 感同身受! 当"老二"的真的很吃亏,当两个孩子的母亲真的很压力。。。。完全认同你的题目,人生就这么一次,有些事情若缺席了,可能会遗憾终身!

    ReplyDelete
  4. 报仇的人来咯
    你多了个名字了~鳕鱼
    几好听一下

    ReplyDelete
  5. Calven乖~
    阿姨不是告诉过你过来时不可以踢门吗?腿断了怎么办?

    啊~原来我不曾告诉过你,我是在怡怡一年级时才辞去工作职位的哦!paiseh啊~

    李逸迷,
    鳕鱼太贵了,买不起。卖鳕鱼嘛~可以想一下。
    要拿病假或年假,向老公申请咯~

    恩轩至佳,
    对啊!目前正在努力当一个不缺席的妈妈。

    May姐,
    拜那小子所赐的咯!

    ReplyDelete
  6. 很好听的一个名字~鳕鱼
    呵呵呵…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