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失而复得

它回来了!
出家去的它回来了!
是因环境不适吗?还是水土不服?
总之,它回来了。
它——便是那只逃之夭夭的仓鼠咯!
老公今日归来,它也回来了。

老公一进家门,就向两个女儿打听仓鼠的消息。
接着,再向我问起事情的来龙去脉。
老公一直问:你没有继续找吗?它可能躲在床底下。
“我找了啊!我甚至在地上放些它的食物,好让它因觅食而出现.....”
最后,我们都一致认为......仓鼠凶多吉少,准备找它的尸身吧!

晚上,哄了两个女儿上床睡觉后,老公突然在房间里大喊:
“妈咪!快点!快点来!”
怎么啦?孩子醒来哦?
“老鼠!有老鼠!”
什么?竟然有老鼠入侵?
不对!老鼠.......啊~是仓鼠哦!

我立刻随手拿起一个盒子,与老公联手将它抓起。
我们两公婆,蹲在地上一人守一个方向,瞄准仓鼠踪影。
两个小猪女儿,则在床上继续作她们的美梦......
不一会儿,仓鼠终于重新回到它的家。
老公则忧心忡忡地说:
“可怜,那么多天没吃东西,饿扁咯!”
“妈咪,笼子里有水有食物吗?”
他哦!还对着仓鼠自言自语说:“仓鼠,快点向你的同伴叙旧吧!”

哦~原来如此。
这只出家仓鼠与老公有缘,不然为何老公一回来,它就出现呢?
老公,你回来得真是时候啊~

6 comments:

  1. 哈哈,它是聪明的!留着自己的生命,等待你的老公回来告状!你的奸计不是不能得逞了咯?

    你的老公回来了,那么你不是很不的空了喔?需要应酬老公了!乖乖留在家喔!不要到处流逛了.呵呵~

    ReplyDelete
  2. Calven,
    为何你那么清楚哦~
    难道.....你是幕后策划人!

    是咯~老公回来了,我会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到处游荡了。

    ReplyDelete
  3. 你老公回来
    它就出来了。。小心情敌。。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样机灵的仓鼠,你可要好好照顾它咯,呵呵

    ReplyDelete
  5. 我家的仓鼠曾经4逃4回~
    找不到东西吃就会出现!嘿嘿

    ReplyDelete
  6. May,
    是哦!那我放长双眼看一看。

    弯弯米,
    唉~不想照顾也不行咯!

    feiyifan,
    4次哦!晕倒~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