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小丑

cute clown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了小丑这玩意儿。
我尚记得和老公拍拖时,老公曾送我一对小丑娃娃。
我时分珍惜的将它们摆放在我的车子里边。
哪知,有一天老公嫌弃小丑娃娃做得过于逼真而带给他无限恐怖遐想,结果将它们收了起来。
至今,我还找不着我的小丑娃娃。

老公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些恐怖东西。
恐怖?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小丑很恐怖。
反之,我觉得小丑很伟大;小丑是一份很神圣的工作。

小丑的工作,就是为身边的人带来欢笑;带来快乐。
马戏团里边小丑,很努力地为观众制造快乐的气氛,不让观众们觉得冷场。
商场里的小丑,很努力地为购物者带来愉快的表演,不让购物者觉得沉闷。
嘉年华会里的小丑,很努力地为小孩子们带来可爱漂亮的汽球,为的只是让孩子们展演欢笑。

然而,小丑背后的辛酸,有谁知道?
然而,小丑背后的悲伤,有谁知道?
即使小丑带着辛酸;带着悲伤,他还是每日马不停蹄地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
这是多么棒的工作;这是多么伟大的事。
可惜,小丑这个名字也让世人用以取笑他人的意思,也用以贬低别人的意思。

如果我有这个能耐,我也想当一个小丑;
如果我有这个本事,我也想当一个小丑。
我想当我家人的私人小丑;我想当我朋友的私家小丑。
当你不开心时我逗你欢笑;当你孤单时我陪伴着你;当你开心,我让你更加开心。
我想要的,只是收集身边人士其出于真心的嘻嘻哈哈笑容。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卸下我的小丑装扮,
将我所收集的真心笑容一个一个地珍藏起来。
当我感到悲伤时,只要望着这些笑容我心情就会好起来;
让我受到挫折时,只要望着这些笑容我就会有更大的信心。
为了家人;为了朋友,我一定要努力当一条美丽的小丑鱼!
~嘻嘻~

6 comments:

  1. 我只是在shopping centre看到小丑,
    会叫孩子过去拿汽球。。hehe

    ReplyDelete
  2. 记得我小女儿小的时候,我放“啊哟哟老师”(忘了名称,是英文教学带来的),里面一定会有小丑出现,小女儿每次看到小丑一定哭起来,她说:怕怕…

    ReplyDelete
  3. 何时当个博客小丑,来逗我们开心!

    ReplyDelete
  4. 哈哈,你说的喔!那么有劳你了!在我们埋头工作的很累的时候,扮扮小丑来为我们解忧喔~

    ReplyDelete
  5. 其实我也很奇怪你怎么会喜欢小丑呢~
    我觉得他很恐怖。。

    ReplyDelete
  6. May姐,
    除了那些小丑,我也很爱小丑娃娃哦。

    弯弯米,
    是啊!有些小孩真的很怕小丑。我的两个女儿小时候也是,大了就不会了。

    路人甲,
    小女子正在努力中.....

    Calven,
    我已不断在扮演了,你还没察觉哦!
    哎呀,我得再努力了....

    冰珊,
    我老公问我同样的问题。
    我也答不上来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