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对牛弹琴

我家附近开了一家新餐厅,女儿怡怡对它虎视眈眈了许久。
昨天晚上,我经不起怡怡的苦苦哀求,终于答应了她到新餐厅用午餐。

今天到达新餐厅,怡怡叫了一杯热豆浆以及一客白斩鸡肉饭。
而我,只叫了一杯奶茶,打算与女儿一起分享鸡肉饭。
侍应很快的就给我们端上了饮料。
宁宁12时放学,望望手表,现在11时15分,我们还有时间慢慢享用午餐。

15分钟过去了,鸡肉饭还没端上。
于是,以英语口吻向一名马来同胞侍应生要求给我们查看餐点是否已准备好。
哪知,侍应生却为我们结帐。
好,英语不行。我便以国语对他说:我等很久了,我的饭(nasi)还未上。
不行,再叫一个帅哥侍应生帮帮忙,以预防万一。
10分钟后,一位女侍应生终于为我们端上餐点。
餐点一上桌,啊.................................nasi lemak。
要求女侍应生给我收回去,并叫她给我检查我的菜单。
5分钟后,之前那名马来侍应生又给我们端上餐点了。
一看....................................................又是nasi lemak!
火滚了!以不好的语气要求侍应生再给我检查我的菜单。
哪知,那侍应生还不耐烦的问我:你不是说要nasi lemak 吗?

不行,这小子办事不力。换一个人好了。
于是,叫来该名为我们点餐的美女侍应生,她应该最清楚我们到底是点了什么菜。
等到11时45分,我开始不耐烦。
我更计划着和怡怡拍拍屁股走人,就在怡怡百般不愿意下同意结帐离开餐厅时,餐点终于给我们送上了。
我和怡怡一看................鸡丝河粉加白斩鸡

未免再浪费时间,我叫怡怡把餐点都吃了然后赶去载小女儿。
纳闷的怡怡还问我:鸡丝河粉怎么办?
女儿,人家都给你端上了,就吃了吧!
不过请问:我的表达能力真的那么差吗?

5 comments:

  1. 可能她们无法明白英文的吧?但是你好像以国语和他们沟通喔!我对她们的评语是无言!哈哈。。。

    ReplyDelete
  2. 现在很多餐馆请外劳,不是马来人,更是对牛弹琴。
    如果我看见侍应生是外劳,我就不会帮衬。

    别气了,banned 了它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嗯。。应该是他们的耳屎还未挖干净
    到底鸡丝河粉加白斩鸡 ,好不好吃cie?

    ReplyDelete
  4. 让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到底鸡丝河粉加白斩鸡,好不好吃cie?

    ReplyDelete
  5. Calven,

    我也无言以对。

    淑惠,
    那得问过我女儿咯~她似乎有意再光顾。
    她说:下次我们早一点去。=.=

    May,
    八个字。
    牛嚼牡丹,食不滋味。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