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醋坛子

学校假期的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与怡怡准备做最后的冲刺,整理好所有上学必需品。
一切处理完毕,吩咐了怡怡在晚上10时前上床睡觉后,便上网去了。

浏览网站当儿,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想必应该是老公吧!他也是在同一天回国,应该到了机场吧!
一看来电显示,不对,是老妈。

“喂!老妈这么晚,什么事?”
“你妹妹回去了吗?”
“是的。”
“怡怡呢?叫她来听一听。”

原来其目标不是我。
我把电话交给了怡怡,怡怡立即躲在外头与外婆谈电话去。
没我的事,我继续上网去。
过一会儿,当怡怡把电话交回给我时,其双眼通红,眼泛泪光。
我吓了一跳,连忙问:

“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哭了?”
“呜~呜~呜~”
“你说呀!发生了什么事?”
“妹妹不给我看电视。”
“啊!不给你看电视就哭了吗?不对,你说实话,到底怎么啦!哭得那么伤心?”
“呜~呜~呜~”
“说给妈妈听呀!到底怎么了?”
“呜~呜~呜~我好想外婆。”

晕~
她是我女儿吗?
我十月怀胎,劳心劳力养育她,教养她,照顾她,娱乐她.....
买最好的东西给她,而我也最疼爱她......
竟然~竟然~竟然~我不及每年见面不到十次的外婆!

女儿啊!你母亲到台湾旅行多日,你也没为我流下眼泪;
女儿啊!你每次独自一人到婆婆家或外婆家小住多日,也不见你会对我说:妈妈,我好想你!
你母亲在你心里到底有多重要啊?
你母亲在你心里的地位有多少啊?

大女儿一天到晚说:好想外婆
小女儿一天到晚说:我要爸爸
女儿们,你们的母亲到底算什么啊!

吃醋了啦!

3 comments:

  1. 哈哈,看开点吧!喝太多的醋,会胃痛的!呵呵,有人替你想念你的妈妈,也不错嘛!

    她的外婆是否有贿赂她啊?

    ReplyDelete
  2. 做么会这样的har?通常女儿不是会黏妈咪多一点的咩?尤其是自己一手带大的。

    ReplyDelete
  3. Calven,
    我也不知道啊!怡怡就是特别黏外婆。

    弯弯米,
    唉!也许她们的母亲我魅力不足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