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黄脸婆

很想告诉我老公这故事好久了。
老公,你读了吗?

---------------------------------------------------------------------------------------------------------------------------------

每天我都在辦公室看到她。
這個女同事精明幹練穿著簡單不落俗套。她的五官不美麗,卻有著自信般的神情,眼神散發著利落的光芒。

我每天看到神采飛揚的她就不自主的被她的氣息所感染,自然而然的也提起幹勁來。
每天,在辦公室的時間,是我最神采奕奕的時間。

因為她!只要看到她在,我的心便為之振奮。
幾年下來,我覺得我的心已經被她所征服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被她的什麼條件所吸引.......
我就是好喜愛好沉迷於看著她,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愛上她我就是.......
我就是不知道如何自主的不去把眼光放在她身上,可是她卻不知道!
每天都有著一個男同事,隔著幾張辦公桌,靜靜的、偷偷的,緊張的看著她!

相對的,每天下班回家的時候,我都非常的猶豫是不是要走進那家門。
當我的手握在我家門的門把上時,我都有股衝動要轉身離開。
因為,門還沒有打開,我就可以聽到一陣聲音,這樣吼著 :
“阿明!! 叫你把電視關了去洗手!! 你在那還給我混!!!!”
“爸爸已經要下班回家了!!! 你還在玩電動!!!”
“阿明還不去看看弟弟奶奶喝完沒有!!!”
“还在那幹麻啦!!!!”
“還坐那跟石頭一樣!!! 你是沒有聽到我在說啥阿!!!”
“再給我唸一次你就好看!! 屁股馬上給我離開那椅墊!!!!!!!”
是的!她是我老婆,那石頭是我大兒子,那喝奶的是我小兒子。

吃晚飯的時候,我都要面對這張面孔。
鬆垮垮的家居服,用鯊魚夾夾在後腦杓的頭髮,額頭耳旁掉著淩亂的散髮,兩顆無神的大眼睛看著我,一張停不下來的大嘴叫喊著我兒子!
雙手還要不時的擺動,來襯托與誇張她那大嘴說出來的言詞!
抱怨著今天大明如何的不乖,小寶寶如何的吐奶哭鬧。
有時,真希望可以 24小時的加班。
當然是她也一起!那對我真是一種享受,一種夢想啊!!

這天,星期天早上。
我出門散步,順便到附近的商店買早餐。
可是,不自覺下我居然散步散到這女同事家附近。
天啊~當我回過神來,我才知道我居然走到這來。
我心想,我的下意識裡居然是如此的希望接近她!
今天不說更待何時!我毅然決定要向她表白我的心意!! 即便是我已經結婚有家室......
我希望由暗戀,可以提升為任何更高層次的關係!!

於是,我找了附近的一個公用電話,撥了通電話到她家.....
喂? 的一聲!
是她接的,我馬上掛了電話,這證明了她在家,太好了!!
我便豪不猶豫的提起步伐往她的公寓走。
上了三樓她家,提起我當初娶我老婆的勇氣,我按了她門鈴......
來開門的是..........

一個掛著散亂頭髮,上身只穿了件小可愛,下半身一件小花花短褲,脖子上掛著一條發黃的圍裙,一隻手抓著鍋鏟,另一隻手還在那發黃的圍裙上擦拭著.......
她看了我一眼,顯然沒有認出我是誰!便馬上又回頭看著屋內吼了出來!

“小明!!! 你完蛋了!! 一早起來就給我開卡通!! 你刷牙洗臉沒有!!!”
“去叫爸爸跟姊姊起來刷牙洗臉了!! 你娘我在煎個蛋就可以吃早餐了!!! ”

她順手把門關上,留著在杵在那張大眼睛的看我站在門外,我還聽得到她在叫喊著:
“大清早的就有推銷員來!! 有沒有搞錯啊!!!!........ ”

我當下頓悟,原來我所崇拜欣賞的竟也是另外一個男人的黃臉婆!!
那................................................
你在看哪個男人的黃臉婆呢??

10 comments:

  1. 哈哈哈~好好笑呢~
    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2. 哈哈 ^_^, 故事来自一封电邮。
    不过,它只是一个用来耍我老公的无聊故事。

    只想告诉他:要当心哦~ 嘻嘻

    ReplyDelete
  3. 哈哈!
    家花不及野花香。
    但野花在家也成了一般的家花。。。

    ReplyDelete
  4. 嘻嘻,我也曾收过这封电邮。真的很有意思! 提醒那些爱做梦的男人,天下女人一般"白"。我们为了这个当了黄脸婆,他们若还朝三暮四,简直是太过份了!

    ReplyDelete
  5. 因为这朵家花,没有被老公好好培育,才变成这样吧~

    ReplyDelete
  6. 你想买烘炉是吗?
    有空的时候自己先去研究看看功能和价钱,
    近来有人介绍我买amway的面包机,
    可以烘饼干和蛋糕,
    我还没看过,不懂它的容量,
    不过价钱方面就要上千大元~止步了~
    有很多几百大元的烘炉也很好用的。

    ReplyDelete
  7. iCafe,

    想告诉天下的男人,别对野花期望太高啊~嘻嘻

    曾密池,
    对啊!家已有一宝,还想朝三暮四,哼~

    键轩惠馆,
    你说得很有道理。所以我也经常提醒我自己,千万别当文章里的家花。

    看了那么多美食部落,让我很想买烤箱,可是我老公却迟迟不买,我也没有办法啊!
    谁叫我嫁给一个不爱面包和甜品的老公喔~

    ReplyDelete
  8. 所以我叫你去看看价钱先,
    或许你先生以为很贵。
    男人的东西,
    只要你说几句好话他就心软的啦~
    最重要买了回来不要给他看死是买回来做摆饰就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9. 键轩惠馆,

    你说的也有道理。
    好吧!就这么办。谢谢你的宝贵意见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