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失职的母亲

《妈妈,别拿我的生命开玩笑》后,我再次遇见一名失职的母亲。

昨天下午,带着小妹和宁宁到茶餐室用午餐。
吃过午餐准备回家时,发现车后停放着一辆小灵鹿。
小妹说:“没关系,我们不赶时间。等一会儿吧!”

咦!不对。灵鹿的引擎是开着的,车上有人。
天啊!原来车上只有两个小孩。他们的年纪与女儿宁宁相仿,大概只有4,5岁而已。
哪一个该死的母亲把小孩丢在车上,且还没有关上汽车的引擎。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啊!

小妹也觉得不对劲,说:“按一按汽笛吧!也许孩子的母亲只在附近而已。”
于是,我按了汽笛,一次、两次、三次,还是没有没有人回应。
我望了望倒后镜。不好了!孩子们竟然在驾驶座上玩乐,在哪儿蹦蹦跳跳,还玩驾驶盘呢!
大事不妙!如果孩子一个不小心,车子就会向前或倒退了。

我赶紧不停的猛按汽笛,好“呼唤”那个失职的母亲。
不一会儿,只见那失职的母亲匆匆忙忙地从茶餐室跑出来,然后匆匆忙忙地踏油绝尘而去。
而我,则不停在车上责怪此名失职的母亲;而小妹只说了一句:
是这样的咯!这个世界上什么母亲无奇不有。

4 comments:

  1. 是咯,其实我也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她们大概是要等到孩子出事了的时候才来后悔…

    ReplyDelete
  2. 对不起,有时我也会这样,如果我的三个孩子一起带出来,我会留他们在车里,不过我一定要放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的位子,如果没有这样的好位子,我宁愿带他们下车~

    ReplyDelete
  3. 有的时候,等到发生事情的时,都不知道应不应该可怜这种失责的母亲!明知道有危险的东西,还是要这样子做!感叹三声~

    ReplyDelete
  4. 弯弯米,
    唉~人总要等到失去后才来后悔。

    键轩惠馆,
    我偶尔也会留孩子在车上,且也是会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不过,记得要把汽车引擎关掉,这才是重点。

    Calven,
    这就叫——明知故犯。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