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不要脸


我真的很好奇,你到底像谁?
我真的很纳闷,你到底从哪儿学回来的?
我真的很骄傲,因为你是我的女儿。

《故事一》
一天,与老爸老妈到KL一间驰名的餐馆用餐。
玩累的宁宁在车上睡得好甜,抱她下车进入餐馆时还在我怀里睡得好好的。
一会儿,侍应生给我们上菜了。
宁宁似乎还在睡梦中。
老妈看见桌上的美味叉烧,一直和老爸不断地称赞师傅功夫到家。
“这盘叉烧烧得真哦!”
“是啊。师傅也把它切得很。”
“此外,叉烧的色泽更呢!”
突然.........................................
宁宁惊醒了!
她抬头就是一句:“婆婆,我美吗?
然后,她站起来又一句:“你看,我的衣服几美!

《故事二》
一日,带着两个女儿到发廊剪头发。
宁宁剪了头发后,一直不停地往镜子里左看右看,拨拨头发。
然后,转过头来望着我就一句:“妈咪,我可爱吗?
上车后,宁宁嘴里还不停地说自己可爱,只是稍微修剪头发的姐姐则不如她可爱
一直到大姑家,大姑看见怡怡剪了头发很自然地开口赞美一番。
结果.....................................................................................................
宁宁特地站到大姑面前直盯着大姑看。
大姑起初还觉得很奇怪,宁宁为什么站在她面前却没不出声。
待大姑恍然大悟时,急忙说:“宁宁,你也剪了头发哦!你好可爱呐~
宁宁终于笑了~
宁宁接着说:“我是可爱妹妹嘛!我很可爱哦!

《故事三》
最近,宁宁的口头禅换了。
从之前的“我很厉害”变成现在的“我是NO.1”。
目前的她,样样都要NO.1。
吃饭NO.1;喝奶NO.1;走路NO.1;上下车NO.1,唯有睡觉没有NO.1。

一日,如常到学校载送宁宁回家。
宁宁一上车就很开心地告诉我:“妈咪,老师说我是NO.1!”
哇~我女儿终于有一样“像样”的NO.1了!
我感激上天;感激祖宗庇佑;
感激老师教导有方;感激我女儿努力上进。
此时的我,终于可以感到安慰了。

于是,我问:“宁宁,老师说你什么东西拿到NO.1啊?”
赛跑?画画?唱歌?读书?写字?玩游戏?
我以期待的眼神望着宁宁;激动的心情等待宁宁的答案,
宁宁........................................................................................
她说........................................................................................
................................................................................................
老师说我排队排NO.1!

17 comments:

  1. 宁宁讲话酱活泼的吗?下次我要逗逗她了,嘿嘿。。。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的小公主真可爱!
    我小时也是排队排第一的,到了中学....还是一样没变哦!才可怜!!

    ReplyDelete
  3. 哈哈。。。真的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4. 愛唷,我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外甥女~~

    ReplyDelete
  5. 哈哈,以前我也给女儿的天真无邪可爱感到很骄傲,现在长大了变“顶心杉”了!

    ReplyDelete
  6. 宁宁的确是长得很可爱啊。
    有自信是好事来的,不过也要适可而止,太过自信会变成自大。

    ReplyDelete
  7. 我来看杨霓的留言,笑到我瘫痪去,因为我联想到(茄子)。。

    你的女儿像你。。很美。。

    ReplyDelete
  8. 楼上的比古,要死啊!啊))))))))
    你很高么?!哼!!!

    ReplyDelete
  9. 真的很可爱,你一定要把我们的"可爱"留言给她看哦。 你是不是很少称赞她,结果让她如此渴望被赞的滋味?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哈...超爆笑!寧寧的媽啊,人家排隊排no1也很了不起了啦,不是個個排隊都可以排no1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哈哈。。。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12. 小猴,
    你不要吓坏她啦~嘻嘻

    杨霓,
    哈~我也希望宁宁长大后不要再排第一了。XD

    仪仪妈咪,
    哈哈!^_^

    blueva,
    因为她像你咯~哇咔咔

    vivian老师,
    谢谢!你的两个宝贝也很可爱哦!

    路人甲,
    你说得对。
    她啊,你说一句她答你十句。

    淑惠,
    是的。不可以让她过于自满。

    李逸迷,
    你啊....
    难道你的哥儿们兄弟们没教过你哦。
    宁得罪上司;也莫得罪女人。
    即使你给我糖吃,我也帮不了你咯。

    杨霓,
    我挺你!

    emmy Lim,
    谢谢~

    恩轩至佳,
    也许,我们的赞美满足不了她吧!哈哈

    CuteJo,
    你不要再包庇她,宠她了啦!
    现在的她哦真的很不要脸了。

    ReplyDelete
  13. 哈哈,我觉得多多少少都是遗传了她老妈子的“特别因子”

    ReplyDelete
  14. Calven,
    为何一定要说我是的“特别基因”?
    有可能是她老爸的哦。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你的小女儿很可爱又很厚脸皮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