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梦魇


好久没到家婆家报到了。
从学校假期前到现在,自家婆通知我她家电梯故障后我都没去了。
虽然说电梯坏了是情有可原,可是太久不报到可没情可言。
适逢新加坡小姑回到大马办事,怎么说我都该露脸一下。
我再不露脸;再不把两个孙让家婆看看,我真担心会收到一纸休书。

于是向女儿说:怡怡,我们今晚到婆婆吃饭,妈妈不煮饭了。
怡怡却问:婆婆家电梯好了吗?
女儿,妈妈不知道。无论好抑或没好,是时候露脸了。

载了怡怡放学,一路上祈祷着........电梯没故障。
到了家婆家,急忙往电梯处看。
嘿~还好。虽然迟钝了一点,起码还会动。
怎知,电梯从二十四楼下到了十四楼就一动也不动了。
我望了望大女儿;再望一望小女儿,带着两个冬瓜爬楼梯吗?十五楼也~

为了宁宁着想;为了双脚着想,再等等吧!
结果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电梯还是一动也不动。
肚子饿了的怡怡一直闹:要等到什么时候?肚子好饿!
等得累了的宁宁也一直问:妈咪,我们再等什么?
女儿们,我们在等运气到啊~

唉~再等也不是办法,都已经来到了,难道不上去吗?
硬着头皮,爬楼梯。
怡怡不知是太饿了还是太兴奋,一直往楼上跑,一会儿就见不到人影;
宁宁不知是太兴奋还是不曾爬楼梯,也一直往姐姐方向追;
我这个疲态尽露的妈妈则不断在宁宁后面追,不断叮嘱她要小心,深怕她会跌倒。

终于来到了十五楼,气喘如牛的我连忙找沙发躺下,活像一条死鱼。
怡怡却不见有一点疲态;宁宁也不像是消耗了许多体力,
由此可见,我这个妈妈体力不如两个女儿,
我,真的是老了。

吃过晚饭,想要待会儿回家时还要从十五层楼往下爬,晕~
怡怡由于太久没到婆婆家,玩意犹未尽吵着不要回家。
啊................明天还要爬十五楼上来接怡怡回家?晕死去~
我硬起心肠:怡怡,明天你自个儿爬下十五楼,妈妈在楼下等你,好吗?
怡怡听了,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
想想就算了,怎么可能会这么做。

今天这么一往十五楼爬上再爬下,不但要了我半条人命,双脚也开始酸痛起来。
我难以相信家婆最近的日子是怎么过的,每天这么爬怎么得了?
真亏家婆还很骄傲的对我说:每天爬都爬习惯了,现在都不觉得会喘,只是脚有一点酸痛。
我..............晕............倒............了..............
家婆啊家婆,你以为你还年轻吗?
待你的膝盖又再疼痛起来时,你就会很难过了。
唉~这梦魇何时才会了啊?

10 comments:

  1. 为什么搞那么久了,还没有解决那个问题吗?好糟糕咯~

    ReplyDelete
  2. 爬上7楼,我都要喘死了
    双脚都软掉。。
    你还爬15楼啊?晕

    爬上去很难,下就比较容易
    够力。。慢慢爬吧。。你

    ReplyDelete
  3. 电梯故障有多久了?怎么都没叫人修理吗?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私人理由先让我回答弯弯米的问题先啊~

    弯弯米,
    我问了我老妈,guru cermelang 的名单唯有会员者登录后才能看得到。如果你真的想要,如不介意可以把该老师的执教区域告诉我(她guru cemerlang的名单是根据区域分门别类的),我拜托我老妈email给我。

    电梯故障有两个星期了,修理后还是故障。不晓得是认为因素还是技术上的问题,一直都修不好,真是苦了我家婆。

    Calven,
    我想到都觉得可怕!

    May姐,
    有什么办法呢?当作运动咯!

    ReplyDelete
  5. 你家婆很本事,你更本事! 不得不佩服你的耐性。。~1小时的电梯你都可以等。要是我,15分钟还不来,我早就逃之夭夭了! 怎么一个电梯可以修这么久也修不好呢?

    ReplyDelete
  6. 你应该常去嘛,锻炼一下~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7. 直接complain那里的管理处,不能让老人家爬15楼吧。。。危险的嘞!!

    ReplyDelete
  8. 以前的人很kuat的,那像现在我们这样“散”~

    ReplyDelete
  9. 那位老师的名:Lee Man Jiau
    学校:吉隆坡尊孔国民型华文小学

    那位老师的最后一个名不是很确定,就麻烦你妈妈和你了。
    谢谢~~~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