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一个榜样

<文章转载自email>

這事發生在普吉島的 ClubMed 渡假村,那時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
有一天我在大廳裡,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問明原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因為那天小孩較多一時疏忽,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
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飽受驚嚇,哭得浠浬嘩啦的。

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
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
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
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
都不是!
請看---------------------------------------------

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
“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
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

當下我只見那位四歲的小孩墊起腳跟,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
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

就是要這樣的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吧!
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5 comments:

  1. 我不知是否真的是对的,但是根据我在大马的Club Med,4天3夜公干的经验,工作人员是很温馨,体贴,友善的,这个不出奇。我所见到的游客,大多数都是日本,韩国,台湾,就算是本地的,大家也是蛮友善的喔,有事情肯定是好好地谈,不会扮不可一世的样子。

    我很怀念那边的时刻,公干的最舒服了!哈哈,每天早上10点开始我的工作,12时半午餐,2时半开工,5时半收工!

    ReplyDelete
  2. 要拥有这种情怀可不是这么的简单的事情啊,因为…常常会事与愿违滴。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传达好的讯息。。。我接受了。。感恩

    ReplyDelete
  4. Calven,
    我还不曾到过Club Med呢!
    有机会一定到到那儿走一趟。

    弯弯米,
    是的,所以我们要加油哦!

    李逸迷,
    不谢不谢~

    ReplyDelete
  5. 这篇我读过,我觉得我们真的很难那么宽宏大量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