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猫狗情缘


宁宁出世时,我曾为怡怡因妹妹争风吃醋而担心。
再者,宁宁属鸡(也称凤);怡怡属龙,我也曾问老公:
“将来两姐妹会不会因争宠争男人而大闹‘龙凤斗’ 啊?”
老公听了白我一眼,说:自古以来龙与凤都属一对,所以两个女儿只会如爱人情侣般要好才对!
我也希望如此啊~

两个女儿长大后,
怡怡成了“猫痴”,爱猫如命;
天天吵着要抱路边的流浪猫回家。
宁宁成了“狗痴”,爱狗如命,
天天吵着要到公公婆婆家找狗狗。
她们的妈妈我则成了宠物症候群,见宠物如见鬼。

今年,我老爸老妈突然心血来潮在家养了两只狗,两个女儿兴奋不已。
怡怡一边玩狗一边念:为什么公公婆婆不要养猫?
宁宁一边怕狗一边兴奋,每次都玩到哭着不肯回家。
昨天下午,宁宁连午睡也会梦见狗狗,睡醒后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要找狗狗。
怡怡听了没好气说:你要找狗狗却又要怕狗狗!

最近,华丽台正播放着港剧《当狗爱上猫》。
嘿!此剧对女儿们真是正中下怀,是女儿的那杯茶。
每晚8时,女儿就会乖乖地坐在电视机前欣赏剧里的猫猫狗狗。
姐妹俩不时还会抬杠,说狗狗比较可爱还是猫猫比较可爱。
我呢就乐得清闲,耳根暂时获得清净。
只是每当播放广告时,宁宁会哭闹不已(她以为做完了),
只是每当电视剧播放完毕,宁宁更会哇哇大哭着说:我还要看!我还要看!
然后,两姐妹用一副可怜样看着我。

写到这儿,我突然想起小妹的一句话:
“姐姐,你的两个女儿真好玩。
怡怡喜欢猫个性却像狗狗;宁宁喜欢狗个性却像猫猫。”
咦~想想,小妹说得也有道理。

猫痴怡怡,个性却是活泼爽朗、做事直率、粗枝大叶、糊里糊涂、却忠诚又有义气!
可惜啊~她不是男儿身。
狗痴宁宁,个性却十足是一个娇娇女、说话斯文有礼、野蛮又淘气、做事有条有理。
她是爸爸心目中的小公主。

无论是猫还是狗,她们都是我的宝贝。
虽然如此,我的立场还是保持不变:NO CATS & DOGS ALLOWED!
我不想我家经常发生猫狗大战,日日搞得鸡犬不宁!

8 comments:

  1. 我也不让女儿养宠物,应为她不会照顾,最后工作还是会落在我身上。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的原则那么强?我也不喜欢宠物所带来的异味,照顾他们~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小孩子就是醬,不會照顧自己,卻很想照顧"別人"(寵物)。

    ReplyDelete
  4. 你的两个女儿酱可爱,不会发生猫狗大战的啦。假如她们吵着要养,你就勤力点带她们回娘家咯,呵呵

    ReplyDelete
  5. 小素,
    你说得对!

    Calven,
    我也有坚持的一面哦~

    CuteJo,
    这就是小孩咯!

    弯弯米,
    回到娘家我的头也大,忙着替她们赶狗狗,唉~

    ReplyDelete
  6. 我也建议养宠物。为了他们的健康,只好请求他们谅解了。 这部戏好看吗?

    ReplyDelete
  7. 恩轩至佳,
    这套港剧叙述的是宠物之情,呼吁人们要爱护小动物。说好看嘛~还好;说不好看,也不会太差。我也因为是孩子爱看,所以陪她们一起看咯。哈哈

    ReplyDelete
  8. 这部剧我看过,很好看呢!
    我觉得与动物玩玩就好,要我浪费精力养他们?我想还是免了吧!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