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无药可救

昨天傍晚,接到老公契妹子的电话通知说家婆家的电梯好了“一半”,我是时候报到了。
她说,家婆实在是想念我的两个女儿。
今天上午又接到二嫂的电话,说今晚一起用晚餐。
嗨~心知肚明啦!如不想接到休书,是露脸的时候了。

与两个女儿用过午餐,直接驱车前往家婆家。
三架电梯,好了一个。
纳闷的是,电梯的按键都拆掉了,怎么用啊?
也许是我们在最底层,无论如何电梯门都会开吧。
由于不是繁忙时间,使用及等候电梯的人不多,所以我们无须等太久电梯就到了。
电梯门一开,里边竟然坐着一名保安人员。
保安人员手持着无线通话机,坐在那儿为我们这些乘客“服务”。
至于是哪些服务,让我来仔细告知。

经家婆给我说明,原来整座公寓的电梯按键都拆除了。
由于公寓经费问题,电梯只能按部就班的慢慢修理,目前只能暂时以“人力服务”。
也就是说从底层往上你只有等的份儿,从高层往下你就必须“lift on call”。
拿起你的电话通知保安处:有人从15楼要往下!有人从2楼往上!
保安处就会通知电梯里边的保安人员,保安人员会为你按电梯键。
怎样?服务周到吗?
嘿~我听了头上直冒三条线。

晚餐时分,全家总动员出门用晚餐。
我们齐齐拿出电话call “lift taxi”,结果线路繁忙无法接通。
等了老半天,开始冒火了。
无计可施,唯有走楼梯咯!
一家大小,有老有少齐齐来爬楼梯。

读到这儿,你们一定会问:为什么不投诉?为什么不采取抗议行动?
诸位,居民们早在很久之前采取了各种投诉行动,就只差暴力与恶势力而已。
居民协会更请了管理层吃一顿美味的鱿鱼大餐,让管理层改朝换代。
可是,到头来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什么问题?经费问题。

家婆家的电梯,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爱它,因只要有它我才不用爬上15层楼;
恨他,因为它经常耍脾气。
时而电梯灯泡故障,让我们摸黑乘搭电梯;
时而电梯门故障;乘搭时电梯门会微微打开让我们一边搭一边看风景;
时而电梯按键故障,上15楼你必须在13楼下车,然后再爬楼梯上去;
时而电梯全都故障,让你没话好说。

直到今天的此时此刻,我只有一句话要说:电梯,你已无药可救了,让神来搭救你吧!

9 comments:

  1. 虽然我是很想kekxian你的处境的,但是我看到你写作的手法,我真的很爱笑。。

    谢谢你常常让我开心的笑了。。今天我是好心情的。。靓女Lavender。。

    ReplyDelete
  2. 哈哈,昨晚晚餐的时候,我才告诉我的另外一半,关于你的故事!她竟然抛了一个让我啼笑皆非,让你绝对伤心的问题!

    管理经费不够的原因是?租户欠管理费?还是之前的管理层喝咖啡太多了?

    ReplyDelete
  3. 我每次回父亲家时有点怕搭电梯,因听家里人说电梯常常都会有些小毛病,所以站在电梯里面时就会暗自祈祷:电梯要乖乖听话…

    ReplyDelete
  4. 不要說居民,對一個探訪者來說,時時遇著這種情況都會發飆,我想最痛苦的是你家婆他們了。很多時候投訴也沒用,顯掉~~

    ReplyDelete
  5. 电梯跟你有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李逸迷,
    有幸可博君一笑,是我的福气~

    Calven,
    至于真实原因嘛我也不知道。
    不过,为什么我会看了你的留言而觉得伤心呢?一头雾水也~

    键轩惠馆,
    这种运动会拿了我的性命啊~

    弯弯米,
    对啊!幸亏至此我不曾困在电梯里边,touch wood!!!

    CuteJo,
    你说的是~

    华言巧语,
    嘿~15楼,晕倒。

    feiyifan,
    对啊!今年我犯上了电梯的太岁。

    ReplyDelete
  7. 够力!我第一次听到可以这样用电梯。。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