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婴儿般的肌肤


我老妈经常责备我说:怀孕是了什么不该吃的?为何把女儿弄到这样?
我家婆经常问我说:是不是怀孕时好料吃不够,为何女儿会变成这样?
我则经常念我老公:好传不传,却把不该传的东西传给女儿。
女儿什么事?传什么给女儿?
那就是皮肤病——湿疹。

自女儿出世开始,其湿疹问题就把我搞得头大不已,手足无措。
宁宁小时候,每个月往小儿科跑是家常便饭。
由于湿疹,间接中也给宁宁带来支气管的问题。
小儿科医生告诉我:湿疹、支气管敏感,还有哮喘是三兄弟,跑不了的。
为了避免女儿与哮喘结交为好友,我每年花费了好大笔金钱购买营养辅助品以增加女儿的抵抗力。因为医生说:唯有降低湿疹与支气管敏感的病发,才能与哮喘断绝关系;如要减轻湿疹与支气管敏感的病发,只有增强其抵抗力。

宁宁今年4岁了,湿疹问题已很少再病发,常见的支气管敏感也有减轻的迹象。
只是,她必须多加注意两点:第一,气候变化;第二,则是海鲜。
每当气候变得忽冷忽热,我家两个宝贝就会开始咳、咳、咳.....
每当一碰上海鲜宁宁的脸就开始长湿疹。
那副花脸猫样子一旦给老公看见,我的耳朵就会开始受罪。

可是.......可是......这全都是我的错吗?
气候的变化,我没能力阻挡,只能避免女儿病情恶化。
海鲜的威力,还不是婆婆的疼、爸爸的爱而间接造成的。

每次一家聚会或出外用餐,我都会再三叮嘱:不要给宁宁吃海鲜!
往往宁宁的一个哭;一个撒娇,伯伯伯母公公婆婆再加上爸爸就会说:一点点不用紧啦!
不然就说:一点点,怕什么?久久一次,不会那么厉害的啦~
妙的还有:什么都要给孩子吃,不然营养不足就惨了,不要过量就好!
更绝的是:孩子喜欢吃嘛~最多吃了后再给她擦药膏就好了......
结果,我这个妈妈无力辩驳。

适逢长假,女儿又到处去找吃找喝。
戒口?想都不用想。
女儿爱吃就吃,深怕女儿会饿坏肚子似的。
结果...............女儿脸上的疹子又冒出来了。
老公看了大喊:发生什么事?怎么一副花脸猫样啊?
什么事情?去问问女儿到底吃了什么吧!
看来,我女儿宁宁与婴儿般的柔滑肌肤是绝缘了。

11 comments:

  1. 不要这么快下结论,我觉得宁宁的湿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善的。我的同事女儿也有这个问题,他也经常为此而"禁食"。真无奈! 不过,宁宁长得很俏丽,是个美女,你也别太担心了!

    ReplyDelete
  2. 小问题而已,等多几年,情况应该会好转的!没有的吃海鲜,蛮可怜的喔~

    ReplyDelete
  3. 我的三個孩子也是一樣敏感﹐我和爹地都敏感的關係。醫生也是說孩子長大了會比較減少了﹐沒辦法啦﹗==“

    ReplyDelete
  4. 我家公家婆也经常说“一点点不要紧”。长辈是不可以得罪滴!

    ReplyDelete
  5. 你的女儿很漂亮,可惜哦,希望能快点痊愈。。

    ReplyDelete
  6. 我妹妹与弟弟也是不能吃海鲜,因为皮肤敏感的,一吃就红肿也会痒,可是自小他们都不会吵要吃海鲜的,可能他们也明白吃后的后果。所以。。你女儿应该会这样的,也不会再馋嘴了。

    ReplyDelete
  7. 我小时候的荨麻疹(风疹块)传给了我的小女儿~

    ReplyDelete
  8. 孩子...
    不容易照顾呢~
    加油咯^^

    ReplyDelete
  9. 我的女兒也是有皮膚敏感的問題﹐但醫生都說會隨著年齡增高減少的。現在的小孩多數都是有這類的問題的。

    我媽媽說懷孕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和吃留連。我懷女兒的時候就偏愛吃這兩樣的東西。

    ReplyDelete
  10. 密池,
    谢谢你。只是女儿好馋嘴、长辈好溺爱,而我则好难做,唉~

    Calven,
    谢谢你。是咯!女儿妈妈很爱海鲜,孩子却不能吃,惨啊~

    咸妈咪,
    医生也是这么说,不过我们也必须减缓孩子的病情,不然其他的“朋友”一起找上门时就糟糕了。

    华言巧语,
    你说到我的心里话了。

    李逸迷,
    谢谢咯!

    Vivian老师,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女儿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真是搞得我皇后不急太监急,唉~

    路人甲,
    来!咱们一起加油,齐齐与皮肤病抗战!

    Eva,
    谢谢你的鼓励。

    祤沛,
    哦~是吗?不过,我女儿的病却是老公遗传的,唉~

    ReplyDelete
  11. 啊?那的确要彻彻底底的借口了,才能彻底康复啊!
    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