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警察故事Part 2

踏出令人烦厌的警局,我带着两个女儿去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以安抚女儿不安的心。
然后我依据原本的计划行事,为工作中的老妈打包午餐,接着驱车前往老妈家度假去了。
一路上,大雨一直下,且还越下越大。
原本只需45分钟的车程,我花了一个小时却还呆在南北大道的路上。

驾车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警局的某分局打来的。
原来他们要求我到该分局去录取另一份口供书。
可是,当时我身在南北大道已快要到达老妈家了,且还下着倾盆大雨。
于是我要求延后处理,待我回到吉隆坡时才录取口供。
电话中,该位警察小姐明白我的难处,可是她却无法做主。她要求我亲身拨电给负责此案的sarjan以传达我的要求。
我答应了那位警察小姐说,当我到达了目的地一定会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给那位sarjan。

35分钟后,我的电话再次响起。
我看了一看电话显示,又是警局打来的。
我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即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地责骂声:
“鳕鱼小姐吗?你为什么不来警局录取口供?你现在在哪里?你知道我在等着你来处理你的口供吗?你是不是不见摩哆车?你到底还要不要处理你的案件!”

哇~脾气好狂躁的警察先生。心里虽然不爽,我还是忍了下来,好声好气的说:
“警察先生,对不起啊!我不是不要处理。问题是我现在人不在吉隆坡,我可以要求延后处理吗?”

“什么!难道你不知道要到我这个分局来处理你的口供的吗?你到底有没有心要处理你的案件的?某某分局难道没有告诉你要来我这儿的吗?你不来我怎么工作?我没有资料现在什么都做不到!你叫我现在该怎么办?如果我不帮你处理,待会儿你们又投诉我们警察办事不力!我不管你人在哪里也不管你说什么,我要你现在立刻来处理手续!”

我听了火冒三丈。这所谓的sarjan打电话来不但连问候一声也没有就以高八度的声调骂个不停。
孰可忍,孰不可忍,淑女也有火的!
不知那位善心人士适时给我DHL来一颗豹子胆,让我及时吞下变身为一个泼妇。

“警察先生,现在到底是谁的错啊?当我身在某某分局时总共花了45分钟的时间录取了一份口供。我离开时,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要到你那儿去再次录取所谓的口供。当时某某分局的警察大婶只给了我你家警局的电话号码。那时她只告诉我如有任何事你家警局会打电话知会我;如果我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打电话去询问。那位警察大婶更清清楚楚地对我说:我已经办好了所有手续并且可以回家了。两个小时后的现在,你才打电话来告诉我还要再录取口供?我人不在吉隆坡,你还要我立刻驱车到你那儿去,你这样说得过去吗?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在工作?难道我就不需要工作?你们警局这种办事效率,对得起我们这些纳税人吗?”

语毕,电话那头立即鸦雀无声。
5分钟以后,对方丢下一句:现在不见的是你的物件,你要不要处理是你的事也不关我的事!
接着对方就盖了我的电话。

我望着电话,我好想破口大骂三字经、四字真言、五言绝句、七言绝句、诅咒的成语、谚语.......
可是,当我看见两个望着我发呆的女儿,什么脏话都咕噜咕噜地往肚子里吞。
这股气我怎么也吞不下去。
当时我告诉自己,回到吉隆坡时如果我不到警局投诉我立即信奉回教当个回教徒!
哼~
哪知........不到一天时间,事情竟然峰回路转.......

<待续>

p/s: 现在回想起,我也蛮佩服自己的。口操破烂国语竟然也可以骂得对方哑口无言,这都是老妈教导有方啊~哈哈!

上一篇:警察故事Part 1

12 comments:

  1. 峰回路转是因为找回摩托了?

    哈哈,我那个时候是在一个分局录口供,然后20分钟后,去交通警察的总部见沙展,给了红包后,回家。离开前,听到他打电话说那天晚上要做路障。

    隔天早上7点半,沙展打电话给我,说我的摩托找到了,可以去哪里领回!呵呵~

    ReplyDelete
  2. 果然不是省油的灯,老娘不发火,把你当安迪,给他颜色看看是对的。。。

    ReplyDelete
  3. 你这样算是叫泼妇咩?你只是跟他们讲道理而已,没有错。

    ReplyDelete
  4. 原来你懂得不只是四书五经而已,中国文学几乎你都了如指掌了,而且还会"学以致用", 很棒哦! 嘻嘻。。。
    好女不与闲人斗,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吗他们,最终吃亏的还不是你自己!

    ReplyDelete
  5. 原来是好“气”在后头!
    看看下回如何峰回路转,希望不会转到“云陀陀”!

    ReplyDelete
  6. tagged你了。 来我家看看。 ^^

    ReplyDelete
  7. 很懊恼,最近不知为何无法在你的部落留言。只有你的才会这样。同一番留言,我写了好几次还是post不上来。你要见谅。。。

    现在,是午夜11.32,如果成功post上来,就是表示公司的网路问题了。我已经很久没给你留言了,你又没设shout box,和你沟通无门。介意给我你的msn吗?

    言归正传,你懂的还蛮多嘛。四书五经,几乎中国文学都被你学完了。而且还会学以致用,不错嘛! 不必跟这些闲人一般见识,那太浪费你的时间了!

    ReplyDelete
  8. 恩轩至佳,
    我也很懊恼。你不是已经留言了吗?
    不过,我也曾经试过在他人的部落用上好多次才可以留言。
    我的MSN是 suatyee_yap@hotmail.com

    ReplyDelete
  9. Calven,
    我很怕上警局。因为每次不幸要到警局,都会遇上很多麻烦。

    李逸迷,
    士可杀,不可辱。
    我真的很气,才会破口大骂的。

    May,
    是的。到警局办事真的很麻烦,还要受气。

    弯弯米,
    我很少这么骂得的,这个警察遇上我这个泼妇真的很好运。

    路人甲,
    如果我的post让你“云陀陀”,真的很不好意思哦。
    嘻嘻~

    icafe,
    谢谢你哦!

    恩轩至佳,
    我吹水而已啦!自夸与夸大,是我的头号本领,哈哈!

    ReplyDelete
  10. 原来我已经留言了。可是,我的电脑讯号告诉我,我的留言不成功啊。所以,我才连续写了三次。

    ReplyDelete
  11. 读了你那两篇,当场拍手叫好!!!!做得好呀!!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