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警察故事 Final Episode

上文提要:与警察叔叔约好于周二上午11时到警局处理好剩下的手续。
这一天,从上午9时开始我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我,选择不接。
一路到警局,我一共接到了不上10个的miss call。

到达警局,与这“久违”的警察叔叔会面后开始办理手续。
首先,警察叔叔先启动他的电脑找出我的报案资料,他说print out 后签个名就好了。
(警察叔叔,从上午9时到11时整两个小时你都不曾开过电脑print out我的资料哦!
你却只忙着给我miss call 啊?)

岂知,警察叔叔坐在电脑前左按右按;左找右找,都无法找出我的资料。
接着,他告诉我:哎呀!电脑中毒了!文件坏了!所有资料都不见了。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那该怎么办?等电脑修好后再处理吗?
然后,这警察叔叔口中不停地念:今天怎么工作啊?哎呀!真是糟糕!
我想:又得再录一次口供了,烦啊!
于是,我打开我的背包拿出上次在某某分局录的口供书和摩哆资料,准备再录取口供。

嘿!最后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很出乎意料,也很简单。
警察叔叔说了一句:不要麻烦了,我向某某分局拿回你的资料就好了。
资料都是大同小异的,麻烦什么!
不过,反正你都来了。我们“象征式”的记录一下好了。
????
好一句,象征式的记录一下。

接下来,警察叔叔拿出一张空白的报案纸,问了我以下几个的问题:
●你的昵称是什么?简单来说,他人都是怎么称呼你的,小鱼?鱼儿?傻鱼?
●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你爸爸还健在吗?
●你的学历是什么?
●毕业后就工作吗?
●你工作后才结婚的吗?
●你结婚后就没工作了吗?
●你有几个孩子?

警察叔叔,我来报案的主要原因是我老公的摩哆不见了。可是,你问的问题好奇怪呐!
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报案失踪人口喔!
还有,我老公摩哆不见了,关我的自身资料什么事?
我回答了以上怪问题,然后就在一张空白的报案纸下方签了名字。
因为警察叔叔说:其他资料他只要link上某某分局的资料档案copy and paste就好了。

最后,我带着一头雾水、纳闷、不知好气还是好笑的心情走出警局。
如果事情是这么的简单,那么之前我还要费上那么多功夫干什么?
一下说要我亲身到警局录口供;一下说只需要通过电话向我拿资料;
一下又说要找传真机传真所有的资料,
事情走到最后,原来只需要link上分局的资料档案copy and paste就可以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

走出了警局,女儿问了我一句:妈咪,这就是警察叔叔做工的地方吗?
是的,女儿。这就是保护着我们性命财产者——警察叔叔工作的地方。
可是,为什么我走进这个地方,一点儿安全感都没有呢?

2 comments: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