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蓝色报章

今天的心情很“蓝”。
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
这是那些搞得人心惶惶地社会局面所致?

最近的我不爱阅读报章。
只因每当我翻开报章,里边全都是我不爱看的负面新闻。
每天的报章都记录着多少人死于非命;多少人死于流感。
这些新闻时时刻刻都在警惕着我,流感足以致命。
每当孩子打个喷嚏、咳一咳、流鼻涕,都让我紧张不已。
每个晚上我都会突然惊醒,然后紧张地摸一摸女儿的额头。
这,并不好受。

经常不在我身边的丈夫,其健康也不是很好。
新闻经常报导:死于流感人士多数是身患隐疾以及抵抗力不足的人士。
这,那会不让我害怕呢?

除了流感,还有一则新闻也让我痛心。
那便是“莫拉克”风暴。

到宝岛台湾旅行是我和小妹的梦想。
我用了十年的时间等待,终于在今年三月与小妹到台湾一游。
台湾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两姐妹。
此外,我们还约定今年杪再次重游旧地。
哪知,一场无情的“莫拉克”风暴一夜之间将台湾数个地方变成了泽国。
多少人,在风暴里失去了生命;
多少人,在风暴里失去了家园;
多少人,在风暴里失去了亲人;
又有多少孩子,在风暴里成为了孤儿。

当我想起台湾那满脸笑容的老板娘、亲切无比的咖啡店老板、风趣健谈的卖糕老婆婆等,
我不禁忧虑自问:他们都安好吗?
我的心也好痛~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无情的天灾人祸,何时才能了结呢?

7 comments:

  1. 這是天意喔,是我們人力無法抵擋的..不要太難過了..

    你的孩子們要有個開心的媽媽照顧喔...振作起來..

    ReplyDelete
  2. 天灾避不了。。
    不知怎么说才好,唉!

    ReplyDelete
  3. 同意楼上所说的,没有什么事情比你的孩子重要,家庭重要的!外面的世界是在狂风,还是暴雨,你仍然需要振作!加油吧!

    ReplyDelete
  4. 现今的天灾人祸越来越多,想要阻挡也阻挡不了……

    ReplyDelete
  5. 我的担心和你一样!我也会睡到半夜醒来时,去摸一摸女儿的额头,并且一再叮咛她在学校一定要戴口罩。老公的身体,我更怕。他有高血压,人又胖。

    ReplyDelete
  6. 李逸迷,
    谢谢你!
    请放心吧!为了家人与朋友,我一定会振作起来的。

    May姐,
    对啊!
    我真的为台湾的无辜市民感到忧心。

    Calven,
    是的。
    徒儿谨遵师傅你老人家的教诲!

    弯弯米,
    唉~世界真的是变了样。

    小素,
    咱们同病相怜啊~
    姐姐妹妹一起站起来加油吧!

    ReplyDelete
  7. 台北没被影响,主要是台南
    阿里山是完蛋了
    我们年尾的台南之行可能要挪后了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