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家中二三事


《我》
上午带了两个女儿到菜市场买菜。
回到家里在厨房里忙着忙着,突然传来一声:ouch~
什么事?什么事?
是我割伤了食指啦。
接下来的事,全是由我的大女儿替我完成。
她替我洗米、洗碗、洗菜......
女儿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平时我都不给她碰呢)
妈妈在一旁忙着监督。
忙了过后,我则动用我的一阳指法,完成了这篇post。
嘿~对女儿;对我自己,蛮有成就感的。
哈哈~

《女儿》
昨天老妈打电话给我女儿聊天,接着女儿把电话传了给我。
接过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噼里啪啦地责骂声:
“女儿生病了为何让她去学校?”
“给女儿买了口罩吗?”
“假期不好带女儿出外了,怡怡说你要带她去看电影,这种情形还去电影院?”
“不要给女儿吃快餐,有自己煮饭吗?”
“记得褒多点汤水给女儿喝!”
..........
.......
......
....
唉~老妈子交待了,不得不做,其实我也很怕。
于是,两个女儿光明正大的逃课。
今天一早,轮到两个女儿噼里啪啦地埋怨:
“妈咪,为什么不给我去学校?今天有手工课呢!”
“妈咪,我不能去school找teacher Choo了,唉~”
“妈咪,给我戴口罩就好了啊!我想去学校。”
“妈咪,我要去school的playground 啦。”
...........
......
....
...
我这个妈咪,无言~

《家婆》
煮饭的当儿,接到家婆的电话。
“今天你不好来我这儿了!”
“???”
“这里的电梯坏了两天,现在还没有修好呢!”
“啊..................那你怎么办?”
“爬十五楼咯。”
啊!天啊!怎么爬?
家婆已经70余岁了,还要她爬十五层楼?
哪知。我家婆还很骄傲的告诉我:
“我今天来回爬了四次了。”
什么?我的天.......
我立即说:
“妈妈,你不好再爬了啦!你有关节炎啊!”
“有什么事,打电话通知我们来帮你!”
“那些小的,通知她们的爸妈把孩子带回家好了。”
“记得记得记得,不要再爬楼梯了!不然你的脚又会痛的!”
家婆却说:“还好啦。不痛啦。只是有点累而已。”
我晕了~

《邻居》
这一天,曼市对垒布莱克本。
不到四分钟,曼市就踢进了一粒球。
紧张的当儿,老公却说要去喝茶。
好吧!转移阵地,到mamak看球去。
在mamak巧遇我的邻居。
我这邻居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尤其是她的女儿,好像娃娃一样可爱极了。
邻居的太太十分贤淑;邻居的丈夫则成熟稳重。
突然,邻居那座传来小女孩的哭泣声。
我三八的望了过去,原来小女孩看见哥哥在洗手,她也吵着要去玩水。
岂知,女孩的爸爸用一股凶恶的眼神望着女孩,然后手指着女孩骂道:
“你每次都是这样,人家做什么你就跟着要什么!”
“吵吵吵,吵什么?”
“哭哭哭,哭什么?”
“人家吃屎你要不要跟着吃!”
哇~大跌眼镜!
人,真的不可貌相啊!

8 comments:

  1. 你的家婆体力真好!哈哈,所以买屋子,我不敢买太高的!
    你的女儿好勤劳!
    你的这一条傻鱼好粗心!

    你的邻居好勇喔!哈哈!特别的教育~

    ReplyDelete
  2. 这两天不知我的blogger那里出问题。有时,不能在别人的部落留言,来到你这里更惨,连写了三次,都留言不到! 昨天还留了”空头支票”给你,不好意思。。。嘻嘻!

    你的女人很厉害叻,才4岁不是吗? 会洗米了? 你几时开始教她下厨的?

    你的邻居真的球迷,看起球来连米田共都搬出来了,果然是很沉迷。。。

    ReplyDelete
  3. 你的女儿好贴心哦!慈母出孝女。^^

    现在这种情况,还是少去人多的地方为妙。健康重要啊!
    我啊~这几天也是绿豆汤、菊花茶、薏米什么都来。
    两个儿子去补习也带上口罩。儿子迟点要考UPSR,得尽量提防啊!

    你家婆可真的是老当益壮哦!
    十五楼耶,还来回4次~佩服!佩服!

    哈哈!你邻居的真面目露出来咯!
    眼镜有掉吗? ^^

    ReplyDelete
  4. 你的女儿真乖巧

    你妈妈在关心你们,应该有幸福的感觉

    你的女儿喜欢热闹,喜欢群体生活,很好啊

    你的家婆~我佩服到五体投地,换我爬酱多次…我肯定死的很难看

    你邻居的老公,只想用哈哈哈来表达

    ReplyDelete
  5. 左一句『妈咪』
    右一句『妈咪』
    迟早变kerobok的mammee
    呵呵呵呵~XD

    我老板有钱,自己家里装个升降梯
    (×.×)晕~

    最后的邻居篇,好好笑哦!XD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能斗量』
    古人名言,不是play play滴!

    呵呵呵~^^

    喜欢妳的博文^^

    ReplyDelete
  6. Calven,
    你这只蚊子也飞到好快哦。

    恩轩至佳,
    谢谢你的支持哦。碰钉了那么多次还要给我留言,感动~
    哈哈!当我女两个女儿对我的厨房有兴趣时,我就开始训练她们了。

    icafe,
    我现在正我家婆的脚感到担忧呢!唉~

    弯弯米,
    我想到十五楼我都怕怕,我曾经爬过呢!真的是要我的命!

    eva,
    谢谢捧场~
    哇~在家里装个升降机,这不是普通人能做的喔!劲!

    ReplyDelete
  7. 有女儿就是好唉。我们这边,有两个女儿是100分,一个女儿是50分,一个儿子是0分。

    ReplyDelete
  8. 你家婆的体力超厉害咧~
    我试过爬到四楼就累得喊救命了。。哈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