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请假


朋友问我:独处?自己想去哪里充电?
我想去的地方,可多呢!

生活过得太紧绷,让我透不过气;
生活过得太紧张,让我十分压抑。
塑胶带拉得太紧就会容易断;
生活过于紧绷,人的心情就会变得十分暴躁。

与其在家里用一副苦苦的脸孔对着孩子,不如出去;
与其在家里用一把暴躁的嗓子对着孩子,不如离开;
与其在家里用一股压抑的心情胡思乱想,不如走走。
出走,要去那儿呢?

我会一个人到一家咖啡屋,选择靠窗的位子喝着咖啡,看着人来人往的人们。
我会一个人到电影院,看一出孩子与丈夫都不爱看的文艺电影。
我会一个人到书店买一本我等待了好久的书,然后坐在书店的咖啡屋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
我会一个人到唱片行买一片我一直不舍得买的唱片,然后回家好好欣赏。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与朋友一起聊天吹水,只求谈一些轻松自在的话题;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与朋友到爵士吧听听歌喝杯鸡尾酒,谈一些风花雪月。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放假,让自己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轻松空间。

4 comments:

  1. 一个人到咖啡厅,一个人到书店,一个人到唱片行,我都可以!!唯独一个人到电影院看戏我不能!!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跟你相反,我不喜欢一个人闲逛,不喜欢一个人傻呼呼的吃东西,宁愿选择呆在家里,除非我有东西要买的话就喜欢独自出去,因为…快而准,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ReplyDelete
  3. emmyLim,
    没办法咯~
    文艺电影只有我小妹会陪我看,远水救不了近火,自己一个人看咯。

    弯弯米,
    哈哈!
    偶尔自己一个人闲逛会看见许多平时见不到的事物,一个人可以比较专心嘛!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