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寻求改变

最近与好友聊天,谈起了许多往事。

谈到我那不堪回首地年少轻狂;
谈到我那充满回忆的工作日子;
谈到我那平凡无奇的婚姻生活。

言谈之中,也谈起好友的生活转变。
大家谈着自己的理想、抱负、期望。
这么谈着谈着,其中也给了我许多启示。

回想起来,当初我那么有“勇气”炒了老板鱿鱼勇于当一个师奶,
只不过是想让生活过得比较好;让孩子的成长生活不孤单。
当初我下了这决定,家人朋友无一不反对。
他们的理由不外是:那么年轻就当师奶,只是浪费生命而已!
他们的理解不外是:趁年轻应该多学习,思想与生活才会有进步。

众多反对声音之中,就只有小妹和老公支持我。
他们的疼之心;爱之切,我都明白。
只是,我也有我的顾虑。
如果我一时冲动呈上辞呈,他日再回返工作岗位,是否已为时已晚?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回归家庭。

转眼间,离开职业岗位已多年。
如果说要再回返工作,我想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虽说老马识途,可是老马也有老去的一天;
虽说经验老到,可是老到的经验也难以与年轻一辈竞争。

我,毕竟老了;
我,毕竟离开岗位太久了;
我,毕竟out dated 了。

为何我会突然想起谈起这些?
只因我的生活不久后会有更大的改变;
只因我的女儿都逐渐长大,也是时候找回自己的时间。
要开始好好沉淀自己,好好想想自己要如何面对“改变”。

生活,不能一直枯燥乏味;
思想,不能一直一成不变;
自己的生活,也要自己去尝试转变。
有转变才能有进步,不是吗?

9 comments:

  1. 想便便如何跟你的老公去啖世界好过。。

    ReplyDelete
  2. 哈~李逸迷,
    啖世界有谁不想,可以做到才行的啊~
    老天爷嫌我挨不够,还不肯放过我。

    ReplyDelete
  3. 你孩子有母亲一手代大,很不错的童年啦。。。所以还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4. 是回归家庭也好,是工作也好,只要用心去经营,我相信那里都有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ReplyDelete
  5. 我多么的希望我的老公可以支持我当师奶呢。
    不过现在也好,至少我还很喜欢我的新工作。

    其实两个抉择都各有好处,选择了就要勇往直前,不后悔。

    ReplyDelete
  6. 对~我想你再等孩子大些再出来闯吧~
    毕竟他们还那么小,而且你老公又常不在家。

    等两个女儿都上了中学,你可以尽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

    ReplyDelete
  7. 你想重回职场?
    我啊,则很认命,也很享受现在的师奶生活,呵呵

    ReplyDelete
  8. May姐,
    哪有啦~不要那么悲,你也很好命的。

    emmy,
    也许你说得对。
    要再想想~哈

    Vivian老师,
    是的。
    不过,无论决定是如何,我都必须考虑清楚及仔细安排。

    淑惠,
    因为生活上有些改变,所以才会想更换一下生活方式。
    谢谢你的支持哦~

    冰珊,
    是咯。
    我也是这么想的。

    弯弯米,
    你这好命的师奶,比我幸福多啦。
    我也很认命的,老天要我重出江湖,不得不出啊。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