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面壁思过


有人对我说:“这几天你好凶哦。”
我听了,呆了一下。
我听了,很认真的思考了一阵子。
我最近,怎么了?
“凶”这个字眼,似乎还未曾发生在我身上呐~

说真的,我最近的情绪是有点不稳定。
不但是身边的朋友,连女儿也遭殃了。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啊~

未免给他人认为我是一个凶巴巴地泼妇;
未免给他人以为我是无理取闹的欧巴桑;
人家小女子不但是大家闺秀,且温文优雅、贤良淑德、斯文大方、多么的淑女也.......
(呕~~~~乘以1000次 )

如要重新建立一个良好形象,就要找出症结所在。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患上这讨人厌的情绪病?
产后忧郁症?N年前的事,已成历史了。
婚后忧郁症?过时好久了。
7年之痒?7这个数字离我很远了。
提早更年期?不是吧。
荷尔蒙失调?啊......未老先衰?OMG!

经过我反复思量,其实这都是我心里边的一个结在作祟。

最近我给一个问题烦了很久。
有人告诉我:船到桥头自然直;
有人劝告我:兵来将挡;水来土淹;
有人骂我:自寻烦恼,胡思乱想;
有人安慰我:顺其自然,问题自然会解决。


这些我都知道;这些我都明白。
只是,我心里还是觉得很不安。
只因我是一个爱胡思乱想的女人;
只因我是一个极度不安的傻女人。

你可以说我执着;可以说我放不开;也可以说我过度紧张。
这也只因,我太在乎了。

可是,以前无论我的情绪如何不好我都会控制得很好。
想要发疯,独自一人在晚间好好发泄,发泄后就算了。
我时常警惕自己,每当耍脾气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影响到他人。
没想到,这次我犯了大忌。
所以,未免我这个疯婆子再度发疯,理应好好惩罚。
我得面壁思过七七四十九个小时,以找出一个情绪的出口。
一旦重蹈覆辙,煎炸爆炒煮炖焖蒸,任由你们来处置吧!

7 comments:

  1. 如果一旦你重蹈覆辙我要红烧鳕鱼~

    ReplyDelete
  2. 哈。。路人甲,鳕鱼我很suka的咧

    不过,lavender,你真的能不再破戒咩?

    ReplyDelete
  3. 路人甲,
    红烧哦~(红烧好吃咩?)
    好!如果我再犯就红烧吧!

    李逸迷,
    你也喜欢吃鳕鱼的哦。
    我还以为你吃素的呐~咔咔
    我很久很久没破戒了,这次是例外啦。

    ReplyDelete
  4. 唷dear你在我印象中真的與「凶」這個字離很遠的。唉不好的心情和情緒人人都會有,有時候我也會因為控制不當而把脾氣發在人家身上了。無論如何,你給人的印象都是好脾氣的,一時的不小心,人家可以諒解,因為我們是人,也有失控的時候。

    ReplyDelete
  5. 能够擦觉自己很凶有会后悔自己殃及池鱼的作风的人大概也"凶不由己"吧! 别内疚,你的苦恼身边的人会谅解的! 祝你早日完成77 49天的过度期!

    ReplyDelete
  6.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低潮的时候,面对家庭孩子,总有一时片刻的失落感吧?共勉之!

    ReplyDelete
  7. 我偶尔,久久也会大发神经一次的。。。哈哈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