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迟来的帖之女儿的宴会(二)

偷懒了那么久,是时候交功课了。

上上文提要:
中秋佳节当天,家里热闹极了。
不但有中秋晚宴,有远亲拜访,还有生日会,就连怡怡也受到朋友邀请参加中秋晚会。
可惜咱们夫妻分身乏术,无法让怡怡如愿以偿。
我得想一个办法,不让怡怡伤透了心。
于是.........................................................

周五放学,我先把怡怡载到了家婆家warm up。
然后以一副“大好人”“大特赦”姿态问怡怡:
“今晚你要在婆婆家过夜吗?”
怡怡眼睛发亮,拼命地点头。

我呢~回家当皇后去了。
独自一人爬网到三更。

周六上午,我继续爬网(没有人打扰还不爬个痛快吗)。
直到中午时分才到商业广场血拼购物,准备宴会的寿司三文治。
回到家里准备好一切后再在到商店购买一些小玩意儿,实行我的计划。

下午5时30分,到达了家婆家。
怡怡看见我原本想问中秋晚宴的事。
我趁怡怡还没开口之前就把所有玩意儿交给了她。
然后说:“怡怡,你负责点算这些玩意儿,然后分配给堂姐弟妹一起玩。”

我啊~很久没这么大方了。
买了好几打的蜡烛、灯笼、小鞭炮.........
怡怡看见了高兴得飞起,连忙问:“妈妈,什么时候才可以玩?”
我则回问:“你要在哪里玩?”
怡怡看了一看表姐,就说:“我要在婆婆家玩。”

事情就这么解决了。
很简单,是吗?

女儿是我怀胎十月所生,也是我一手抚养长大。
她的心思,我还不知道吗?
只是,女儿长大了。
我也要给赋予她选择的权利,让她自己选择她所要的。
只是,我耍了一些小手段而已,嘻嘻~
其实,如果那一个晚上怡怡选择的是朋友,我想我也会答应她的。
不过,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家人。

周一放学时,怡怡对我说:
“朋友今天问我为什么没有去她家的中秋晚会。”
“那你怎么回答?”
“我告诉她我的堂弟生日,不能去咯。”
哦........可见女儿心里没有埋怨我这个妈妈哦。
呼~松了一口气。

怡怡就是为了这亲爱的表姐而舍弃了朋友。
于中秋佳节生日的寿星公。
女儿的堂妹。
大家都在玩蜡烛灯笼,这小俩口却在下棋。
大小孩——姑丈。
左边是老公赞助的月饼;右边是我赞助的寿司面包。
我很喜欢这张相片,很有味道。(宁宁摄影)
宁宁hor......每次拍其老爸都拍得非常好看。
不愧是老公的情人.........

3 comments:

  1. 果然是厉害的妈妈,这样就给你解决了。。

    你老公也是这样骗回来的吧。。哈。。。闪!

    ReplyDelete
  2. 厉害厉害~
    手段耍得刚刚好~呵呵~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