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我哭了

sad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我承认,我很爱哭。
我承认,我经常哭。
因此,我避免观看悲剧电影;
因此,我避免阅读悲剧书籍。

对我女儿,我也哭了好几次。
对怡怡,我哭了三次;
对宁宁,我也哭了三次。

怡怡三岁时,曾因肠胃炎大病了一场。
怡怡发高烧至40度,躺在床上两日两夜,一直睡不能吃也不会哭。
我躺在怡怡身旁两日两夜,一步也无法离开;眼泪也无法自止。

怡怡上小学之后,一次因欺骗说谎而伤了我的心。
我竟然责骂女儿责骂到哭了。
最后,我们两母女相拥抱头痛哭。

今年三月,我与小妹飞到台湾。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女儿那么远。
回来时女儿的一句话,让我愧疚之极,流下眼泪。
怡怡说:妈妈我好想你哦。每天晚上我想你想到我哭了。

宁宁一岁时,刚学会走路的她因不小心打破杯子而割伤了手指。
我望着流血不止,痛苦万分的宁宁显得不知所措。
我抱着宁宁跑到邻居家门口猛敲门求助。
看了医生后,抱着宁宁一直哭泣,愧疚无比。

宁宁三岁时,因手足口症大病了一场。
看到那无法进食;发着高烧;一直哭泣的女儿,我也抱着女儿痛哭。
那几个晚上,我们俩母女抱在一起边坐边睡直到天亮。

今天,我又哭了。
宁宁玩耍时,一时不小心给玩具割伤了自己心口上方。
幸好时轻微擦伤无大碍;幸好那不是尖锐的玩具,
不过,这也是幸运而已。
如果是严重,那我该怎么办?我岂不是会失去她?
想到这里,我真的很自责。
我自责自己粗心;我自责自己没好好照顾女儿;我自责自己不负责任,失责......
望着午睡的女儿,一边自责一边哭泣。

Align Center宁宁睡醒来后,她竟然安慰我说:
“妈妈,我不痛了。”
“妈妈,我好了。”
她,还走过我身边,亲了我一下。
我,又再哭了。
我,看见她那割伤的疤痕,又又又哭了。

傍晚时分,载送怡怡放学时的空档时间,我边阅读边等待怡怡。
我阅读的是新购买的《目送》。
我竟然.........................................
.....................................................
.....................................................
一边阅读一边痛哭流涕。
可恶~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嘛!

9 comments:

  1. 下次你生日我知道要送什么给你的,哭包。。。(低修一盒)

    ReplyDelete
  2. 一盒那里够
    半打啦!!

    做妈妈是酱的咯
    时常会担忧孩子的事
    我也是如此。。
    半打低修共私用har..

    ReplyDelete
  3. 我也常常為了孩子而哭泣﹐但為了孩子而笑也蠻多一下啦﹗ ^^

    ReplyDelete
  4. 我在想,你女儿长大后大概也会遗传你的“哭”功…

    ReplyDelete
  5. 名副其实的哭包一个!!呵呵

    ReplyDelete
  6. 好感性的告别! 我也曾经为了孩子生病而哭。不过,伤及胸口的确很危险,还好没大碍! 你买的目送多少钱啊?

    ReplyDelete
  7. 李逸迷,
    谢你哦~什么时候可以兑现?可以不要等到我牛一吗?

    May姐,
    有好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嘛~

    咸妈咪,
    可怜的是我不但为孩子哭,也为电影戏剧书本而哭,好累哦~哈哈哈

    键轩惠娘,
    没法子咯~典型巨蟹座女人,哈!

    弯弯米,
    不用等到女儿长大啦~现在已经是了。

    feiyifan,
    咔咔~

    恩轩至佳,
    你说得对,真的是蛮危险的,吓到我哇哇大哭。
    《目送》一本50大元有得找,大约是48-49之间。

    ReplyDelete
  8. 女人天生就是水做的,其实男人也是如此!所以无须大惊小怪!你是感性的,是件好事啊!泪干后,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