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哑口无言


有人说,宁宁有一把稚嫩的声音;
有人说,宁宁有一把卡通的声音;
有人说,宁宁有一把娇滴滴地声音;
我则说,宁宁有一把很“老鼠”的声音。

什么老鼠?就是上面那两只咯。
有拨过电话给我的人士,如果曾通过与我通话的当儿听见宁宁的那把声音,
应该会明白我所言,何谓很“老鼠”的声音。
哈哈哈~

宁宁最近变得十分牙尖嘴利,已不再是以往那羞涩无比的女孩。
我这个妈妈,甘拜下风。
不相信吗?
请幻想一只 chip or dale 与一条鱼有以下谈话。
-------------------------------------------------------------------------------------------------
个案(一)
不专心的妈妈陪着女儿宁宁玩方块拼图。
两人是以轮流方式进行。
你拼了一块;到她再拼一块。
妈妈一时给电视剧情吸引着,停手了一阵子。
宁宁等了好久,不耐烦说了一句:
妈咪,作么你在发梦?

个案(二)
怕肮脏的妈妈经常叮嘱女儿不可在车上吃东西,以免找来小强。
这一天,宁宁随妈妈去载姐姐放学,宁宁顺手拿了她的小点心上车。
“宁宁,不要在车上吃好吗?弄脏了车子会有小强的。”
“妈咪,不会的啦。”
“为什么不会?”
“因为car car fast 嘛。”
“因为有window 嘛。小强都进不到来。”
“可是小强还是可以从车底爬进来哦。”
“不要紧啦。”
“又是为什么?”
因为小强small small,我 big big 嘛。

个案(三)
度过了一个没有咖啡的下午的妈妈,头疼不已。
煮了晚餐及服侍了两个女儿用餐后,立即会周公养神。
岂知,宁宁走进睡房不停地摇晃妈妈说:
“妈咪,你作么睡觉?”
“妈咪头痛要睡了。”
接着,宁宁不停地走进走出房间,不停地报告:
“妈咪,做Dibo the dragon 了。”
“妈咪,你看Ello, 它是super Ello。”
“妈咪,Dibo 做完了。”
“妈咪..................................................”
最后,不得已的宁宁使出最后一招,势必要妈妈起身:
妈咪,起来啦。moon 和 star 都还没有出来,你不可以睡觉!

个案(四)
这天,一家四口出门用餐。
到餐馆前先送老公去发财。
老公下车时,宁宁说了一句:
“爸爸,你要小心啊。小心狗狗啊。”
狗狗?哪里有狗狗?
好奇的妈妈问宁宁:“哪里有狗狗?你怕狗狗咬爸爸啊?”
宁宁正经八百的说:
neh~狗狗在那边。狗狗在睡觉,我叫爸爸小心狗狗,不要吵狗狗睡觉。嘘~

8 comments:

  1. 宁宁送财给你们啦~你们还问哪里有狗狗?!

    ReplyDelete
  2. 大多数的妈妈都会度过这一段日子,尤其是想睡又没的睡的惨况,等她们长大一些就没事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哈哈!!童言无忌~
    看来今天要买万字了,不知狗狗是什么号码?

    ReplyDelete
  4. 最后一个【个案】
    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是要可怜爹地kah
    还是要庆幸宁宁
    这么有爱心,疼爱狗狗~
    XD

    ReplyDelete
  5. 大个女了,会顶嘴了也! 也不算顶嘴啦,其实是她把你的话听进去了,现在只不过是把它们重新整理,然后原言归还。所以,你应该感到开心,因为宁宁并没有把你的话当成耳边风!

    ReplyDelete
  6. 键轩惠娘,
    哈哈 ^_^!
    我只顾着宁宁的反应,也没有想到这一点。

    弯弯米,
    我给她吵到怎么也睡不好,头更加疼....唉

    路人甲,
    我也不知道.....

    feiyifan,
    有时会她气坏啊...

    eva,
    可怜其老爸,地位不如狗狗,哈哈哈...

    恩轩至佳,
    你说的也对。
    这是否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啊?

    ReplyDelete
  7. 哈哈哈!每次读你的文章都好好笑哦~
    还有,那两只是松鼠不是老鼠啦~

    ReplyDelete

敬。我的部落亦师亦友

 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 那一年,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 四年后,再次留下一篇文章,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 2008年,我第一年开部落格。 迄今已经14年了。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大家都称他为师傅。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让我在寂寞又沉...